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ROFIBUS总线桥在卷烟厂空调系统中的应用

PROFIBUS总线桥在卷烟厂空调系统中的应用

1. 项目综述        目前,国内很多卷烟厂的技术改造中使用PROFInet和PROFIBUS技术,该技术有力的保证了系统高效和可靠运行。在卷烟厂生产过程中,空调系统为烟草生产和加工车间提供恒温和恒湿控制,同时也对工厂办公楼及其他辅助楼宇提供中央空调自动控制,该系统在其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通过鼎实科技的PROFIBUS 总线桥很方便的将空调机组集成到PROFIBUS现场总线中,将空调机组的运行信息实时、准确的传送给中控室。

2. 空调监控系统结构

 

 图1 卷烟厂空调机组系统图 

3.功能实现       PLC通过鼎实科技的PB-B-MODBUS总线桥对若干台空调机组的重要运行数据(包括蒸发器压力和温度、冷凝器器压力和温度、电流、电压、冷凝供水温度、机组状态、报警以及设备的启动和停止)进行监控。

4. 应用总线桥设备的优点 ① 应用简单:用户不用了解PROFIBUS和第三方设备技术细节,用户只需参考总线桥手册及提供的应用实例,根据要求完成配置,不需要复杂编程,即可在短时间内实现连接通信。 ② 透明通信:用户可以依照PROFIBUS通信数据区和第三方设备通信数据区的映射关系,实现PROFIBUS到第三方设备之间的数据透明通信。 ③ 数据完整,实时传输:对到第三方设备上传的参数无丢失,并实时传输给PROFBUS-DP。保证数据的完整性。

5.结论       目前国内卷烟厂主要使用Trane(特灵)、Carrier(开利)和York(约克)的空调设备,鼎实科技的PROFIBUS总线桥可以方便的将以上空调设备集成到PROFIBUS网络中,确保信息的实时、准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北京鼎实与您相约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

鼎实Modbus/CANopen转PROFIBUS主站网关

鼎实PROFINET转PROFIBUS主站网关

2019FDT开发者论坛火热报名中

鼎实:始终追求自主品牌的工控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