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柏艾斯开口漏电流传感器在变电站直流绝缘监测的应用

柏艾斯开口漏电流传感器在变电站直流绝缘监测的应用

   在直流绝缘系统监测领域,对于支路漏电的检测,之前曾经有两种方法均得到大量应用,一种是交流注入法,一种是基于磁通门原理直流漏电传感器法。后者因其结构简单、可靠耐用,不污染直流母线等特点在直流绝缘系统监测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交流注入法存在致命缺点,即需要向母线中注入低频交流电流,对母线电流造成了污染,而后者采用直流漏电流传感器的方法不存在这种问题,更适合直流系统的绝缘监测应用。

   在国家电监会于2013年1月4日发布的《防止电力生产重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修订初稿) 》22.2.3.23.1文件中规定:新投入或改造后的直流电源系统绝缘监测装置,不应采用交流注入法测量直流电源系统绝缘状态。在用的采用交流注入法原理的直流电源系统绝缘监测装置,应逐步更换为直流原理的直流电源系统绝缘监测装置。这就意味着原有的已经使用交流注入法的直流绝缘监测系统要被废弃,并改造为新的直流漏电流传感器的直流绝缘监测方案。

   众所周知,变电站断电大修机会很少,直流绝缘系统监测的改造只能在不断电的情况下进行,这就需要直流漏电流传感器应具有开口式安装的特点,否则带电安装无从谈起。

  柏艾斯推出的FDIA-C51/SP1系列开口直流漏电流传感器,采用开口测量头与测量单元相分离的形式,可以在带电回路轻松安装,无需断电。目前该开口漏电流传感器已经稳定运行于江西、吉林、内蒙等众多变电站直流绝缘监测系统改造项目中,运行良好。

柏艾斯开口漏电流传感器开口漏电流传感器在变电站直流绝缘监测的应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柏艾斯真有效值电流传感器在电缆铜丝退火电流监控中的应用

蓄电池管理系统中,完美的电流监测如何实现?

电流变送器在车灯电流测试系统中的应用

PAS-ZLB交流漏电流传感器在避雷器在线监测系统中的应用

交流电流变送器在大型中央空调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