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四方电气E580系列变频器成功应用于某校平机设备现场

四方电气E580系列变频器成功应用于某校平机设备现场

近日,四方电气E580系列变频器成功应用于江苏某校平机设备现场,为客户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持续为客户带来价值上的提升。校平机是金属板材、带材校平的专用设备,用于校平冷态下的卷筒板和不平整平板(碳板、不锈钢板、铝板、其它金属板)。可根据相关配置组成开卷、校平、剪切生产线和其它板材制品生产线,适用于防盗门制造、车辆、金属制品、装饰等行业。

工艺要求:

校平机由多台变频器驱动多台电机同时工作,拖动同一个负载,要求变频器必须有如下特性:

1、变频器加减速要快,通信速度要快;

2、变频器有功率平衡的通信联动功能。

系统方案:

校平机上下辊分别通过多台电机共同拖动,电机由E580系列变频器驱动,通过E580的通讯联动同步功能,保证多台电机输出力矩均衡,用户通过触摸屏输入工艺参数,PLC根据生产工艺实时调节E580变频器主机的频率,通过通信联动控制其他多台从机的联动同步变频。

方案优势:

1、本方案的核心优势是E580系列变频器独有的功率平衡功能,具备自动调节输出功率,确保多台电机带同一负载状态下的输出功率一致,避免有的电机变成发电机出力小的情况,也完全避免了烧毁变频器制动电阻的情况,从而使校平机可以长时间正常运行;

2、波特率最高76800kbs,保证了多台变频器联动运行时状态保持高度一致;

3、E580变频器的矢量控制算法低频力矩大,保证校平机启动、加速、减速都很平稳;

4、可在速度模式下限制输出转矩大小,防止电机出力不一致导致变频器电流太大报警。

现场图片        

 

关于四方电气

深圳市四方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是深圳市民营高科技企业,是经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认定的软件企业。公司成立于2004年,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主要产品有伺服驱动器、变频器、永磁同步电机、PLC、HMI等。目前,四方电气拥有员工300余人,营销网络遍布国内及海外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四方电气以成为“卓越的自动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企业愿景,为保证专业技术的领先性和创新性,通过持续投入和优化研发布局不断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以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技术为依托,紧密贴近客户,持续为客户提供满意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主动的增值性服务,力促产业发展升级。目前,公司的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机床、塑胶、起重、建筑、纺织、电线电缆、空压机、供水、暖通空调、食品、印刷包装等多个领域。 www.simphoenix.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四方变频器在圆锥破碎机上的应用

CA200E系列总线型伺服驱动器

展会三连,现场直击

四方电气新品发布:CA200系列伺服驱动器

四方电气展会预告丨“造”动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