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AS-ZLB交流漏电流传感器在避雷器在线监测系统中的应用

PAS-ZLB交流漏电流传感器在避雷器在线监测系统中的应用

避雷器是电力系统很重要的一种电气保护装置,能够有效的限制电网过电压幅值,从而有效保护电器设备免遭过电压的危害。金属氧化锌避雷器(MOA, Metal Oxide Arrester)是最常用的一种,在长期的运行中,由于金属氧化锌避雷器长期承受着运行电压,内部的阀片会逐渐老化,同时结构工艺上的瑕疵也容易导致密封不严,阀片容易受潮,会进一步破坏避雷器的性能,泄漏电流也会进一步增大。泄漏电流中的阻性成分将产生有功损耗,产生的热量会导致阀片的温度升高,严重时可能形成热崩溃,导致避雷器损坏甚至爆炸,从而可能引发电力系统事故。

   

在线式监测避雷器的运行状态,可在不停电的情况下,了解避雷器的工作状态,可以做到提前预警,及时更换,避免电力系统事故的发生。

无论测装置采用哪一种监控方法,对避雷器泄漏电流的监测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在整个监控系统中,避雷器的泄漏电流传感器是最核心的器件,其性能决定着整个装置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对于测量微小的避雷器泄漏电流,柏艾斯采用了带补偿绕组的零磁通互感器以及良好的屏蔽结构,采用全灌封引线输出以及整体金属外壳结构,大大增强了抗干扰能力,由于励磁电流得以补偿,几乎不存在比例误差,互感器的输出与输入存在良好的匝比关系,实现了高精度测量微电流的目的。

 

ZLB系列产品具有测量微电流的能力,输出跟随型电压信号,专为微小泄漏电流设计,采用了多重抗干扰措施,使得产品具有很高的稳定性。

柏艾斯创新不止,请随时关注本公司网站,www.passiontek.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柏艾斯真有效值电流传感器在电缆铜丝退火电流监控中的应用

蓄电池管理系统中,完美的电流监测如何实现?

电流变送器在车灯电流测试系统中的应用

PAS-ZLB交流漏电流传感器在避雷器在线监测系统中的应用

交流电流变送器在大型中央空调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