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瑞安全光幕在汽车行业中的应用

科瑞安全光幕在汽车行业中的应用

方案概述

科瑞全新一代SF 系列安全光幕产品拥有简洁的外观、纤细的外形、可靠的性能,已成功应用于汽车行业,为客户的汽车自动化生产过程中危险机械场所提供了完善的保护方案。

问题描述

汽车产业是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行业之一,它一直是经济的一个重要驱动力。为了确保高质量、可靠性和经济效益,现代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如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制造已完全在自动化生产设备中进行,而自动化的生产设备又对人和机器的安全防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解决方案

汽车生产工艺复杂,主要生产车间有: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动力总成、总装车间。下面分别介绍各个车间中安全光幕所应用的具体工位。

冲压车间的主要工艺流程:1、钢卷输送;2、开卷和送料;3、钢板清洗;4、调整和润滑;5、剪切;6、压机供料;7、更换模具;8、压机;9、压机驱动;10、转移成品冲压件;11、废料回收;12、材料运输/储存

其中需安全光幕的工位有钢卷输送、剪切、转移成品冲压件。科瑞SF系列安全光幕可限制操作员未经授权访问可进入区域,在1、5、10工位中的钢卷中转站,去边站、机器人在料架取件工序中,按照EN 61496,根据其设计,选择二级或四级光幕。

焊装车间的主要工艺流程:1、滑翘输送系统;2、保护区域;3、轴范围扫描;4、转台;5、处理;6、夹持/夹紧;7、冷却水和工业气体;8、涂胶/密封;9、车型和组件的识别;10、操作员;11、车身;12、车身存储区。

其中用到安全光幕的工位有2、保护区域。科瑞SF系列安全光幕可限制操作员未经授权访问可进入区域,如钣金零件移除站。按照EN 61496,根据设计,选择二级或四级光幕。

动力总成车间的主要工艺流程:1、铸件;2、机械加工1(发动机/变速箱);3、机械加工(发动机/变速箱);4、组件制造;5、冷却液切屑处理;6、洗涤和清洁零件;7、泄露测试;8、发动机装配;9、发动机实验台;10、变速箱装配;11、变速箱试验台;12、运输/储存。

其中用到安全光幕的工位有铸件和机械加工。为了保护操作者,科瑞SF系列安全光幕严格按照标准限制一些区域的进入,如压铸模具、变速箱试验台的自动加载等工位。按照EN 61496,根据设计,选择二级或四级光幕。

方案价值

  • 保障生产更安全

SF系列安全光幕符合欧洲标准的产品设计、通过CE认证,方便简洁的多种安装方式,IP65、IP67外壳防护等级,为客户提供了高性价比的选择。

  • 提高可靠性

采用牢固的结构设计、工作温度范围宽,适用于各种严苛的使用环境,防护等级IP65、IP67可选。有效提供产品的可靠性。

所用产品

安全光幕SF系列

二级光幕

四级光幕

主要特点:

  • 二级、四级安全光幕可选;

  • 安全光幕、安全光栅可选;

  • 多种分辨率可选,安全光幕分辨率有14mm,20mm,30mm、40mm、55mm、65mm可选;

  • 安全光栅分辨率有175mm,185mm,320mm,330mm可选;

  • 光幕保护高度可选,100mm—3000mm;

  • 光幕保护距离可选,最远保护距离可达60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瑞传感器:基于RFID的涂装车间AVI系统

科瑞力摩:Triamec伺服驱动器的路径规划

“风”狂发电,科瑞电感来护航

科瑞磁致伸缩传感器:SSI 接口技术介绍

科瑞传感器:逐日转动,控制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