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卓越的性能|科瑞电流传感器为变频器的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卓越的性能|科瑞电流传感器为变频器的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方案概述

科瑞霍尔电流传感器以其优秀的电路设计和快速的响应时间,可在变频器上用来监控工作电流,以保护昂贵的IGBT模块,为变频器的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问题描述

对于变频器的电流检测,传统的方法是大功率精密电阻电流采样方式,通过运放电路输进到MCU进行检测。

电阻采样方式的最大优势在于成本低,适用性好,可以根据不同情况来设计自己的电路,达到最佳效果。但其缺点也很多,响应速度慢,运算电路比较多,轻易受到干扰,以及大功率精密电阻的温漂严重,不适用于一些特定应用场合。

解决方案

针对传统方法的弊端,科瑞提供霍尔电流传感器用于变频器的电流检测,通过霍尔电流传感器输出的电压信号,经过处理后输进到MCU进行检测。

霍尔采样方式的优点:响应时间短,温漂小,检测出来的电路线性度很好,而且因为是隔离采样,外部应用电路简单,可靠耐用。

科瑞霍尔开环电流传感器基于霍尔原理,当原边电流IP流过一根长导线时,在导线周围将产生一磁场,这一磁场的大小与流过导线的电流成正比,产生的磁场聚集在磁环内,通过磁环气隙中霍尔元件进行测量并放大输出,其输出电压VS精确的反映原边电流IP 。

科瑞霍尔电流传感器结构牢固,体积小,重量轻,耐震动,不怕灰尘、油污、水汽及盐雾等的污染或腐蚀,而且工作温度范围宽(-10℃~80℃),响应速度快(可达μS级),测量精度高(误差低于2%)。输出波形清晰、无抖动、无回跳。隔离采样的特性还决定它无触点、无磨损、寿命长,安装方便,功耗小。

方案价值

  • 保障运行更稳定

科瑞霍尔传感器的响应时间短(<1μs),当变频器出现过载或短路时,在晶体管未达到极限温度之前即可切断电源,使晶体管得到可靠的保护,极大的维护了变频器运行。

  • 提高可靠性

采用牢固的结构设计、不怕灰尘、油污、水汽及盐雾等的污染或腐蚀,工作温度范围宽,适用于各种严苛的使用环境,有效提升变频器运行的可靠性。

  • 节省成本

科瑞霍尔传感器基于优秀的电路设计,可以根据传感器的反馈信号(线性的电流或电压变化),来调节输入电流,使输入电流更趋于稳定,从而更好的保护变频装置。由于采用隔离采样的特性,使产品无触点、无磨损、寿命长,安装方便,功耗低,能大幅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减少售后保障成本。

所用产品

科瑞霍尔开环电流传感器CSOD、CSOH系列

传感器原、副边电路之间高度电气隔离,输出信号能够准确地表示被测电流波形。

主要特点:

  • 可以测量直流、交流以及脉动电流

  • 功耗低

  • 原/副边电路之间高度绝缘

  • 穿孔型(30.5 × 40.5 mm),无损耗

  • 体积小,重量轻

  • 性价比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瑞传感器:基于RFID的涂装车间AVI系统

科瑞力摩:Triamec伺服驱动器的路径规划

“风”狂发电,科瑞电感来护航

科瑞磁致伸缩传感器:SSI 接口技术介绍

科瑞传感器:逐日转动,控制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