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UniMAT PLC沥青搅拌站自动控制系统应用解决方案

UniMAT PLC沥青搅拌站自动控制系统应用解决方案

引言

     本控制系统用于沥青搅拌站的生产控制和设备管理,采用UniMAT 200系列PLC进行控制。就地燃烧控制系统与主控系统采用PPI主从通讯方式,给燃烧系统发送策略性指令,燃烧控制以自主控制为主(就地有触摸屏可实现干预和手动操作)。

     控制主要功能包含供料控制、配方管理、手动生产、自动生产、数据记录等,并监控设备的运行状态、数据及工作电流。

配置清单

网络拓扑结构图

本控制系统分为两部分:燃烧设备控制部分和生产过程控制部分。燃烧设备控制部分由UH507触摸屏与UN224PLC及其控制模块组成,实现现场就地的自动点火、温度调节、风油比例调节、燃油及火焰温度检测、灭火保护、报警等功能。生产过程控制部分由上位机和UN226PLC及其控制模块组成,实现功能有:供料设备控制、设备状态监测、设备电流监测、设备故障报警、自动称重、供料速度调节、全自动生产、手动生产、数据存储及报表等功能。

生产过程控制

供料控制SCS

供料控制主要包括供料设备的启停操作、设备状态管理、顺序启动控制、设备保护、供料皮带的变频控制。并可实时监控设备运行状态和热保护状态,以达到保护设备的目的。在同一条供料线上的设备可设置顺序启停,能够有效防止原料堆积或者损坏设备。供料皮带共有六条,分统操、单操两种控制模式。

供料速度控制

供料皮带控制区可对供料皮带进行启停操作和变频操作。变频操作可分为统操和单操两种模式,可根据需要自行设置。在统操模式下的供料皮带受“偏置”数值影响,变频器得到的实际频率为统操转速设置与偏置的和。

手动生产

手动生产过程为:粉料、骨料、沥青手动称重。

动生产

自动生产过程为:石料、粉料、沥青三种原料并行称重,相互独立。

燃烧加热子系统

供料预热出口温度监控:

根据原料的给料速度,控制燃烧的燃油量、风量,以保证出口温度稳定到合格的范围

燃烧状态监控与操作:

燃烧设备与沥青控制系统通过PPI通讯连接,可实现在沥青控制系统画面监控和控制燃烧器设备。

方、数据管理

数据管理包含日产量、装载量、盘产量的数据记录与处理功能。

总结

以前本系统上位机和PLC之间采用PPI,由于现场大的动力机械多加上电磁干扰(有6套变频器)较大,通讯经常受到干扰,显示迟钝、操作卡涩不流畅,偶尔有情况,本次采用UNNET-PPI模块后,通讯速度快、操作显示明显流畅,控制的可靠性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很小的投入解决了系统大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匠心打造,应运而生-亿维自动化SMART PLC震撼上市

创新驱动引领技术升级—亿维自动化荣获CMCD 2021运动控制领域创新技术奖!

亿维 X6系列PLC新品上市

亿维UN260接口模块在特殊薄膜生产设备中的应用!

亿维官网上新,物联网板块新功能等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