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承接东风柳汽车柳东基地B平台柔性自动化侧围线

图尔克承接东风柳汽车柳东基地B平台柔性自动化侧围线

东风柳汽智能柔性自动化焊装线位于南国工业重镇--广西柳州,分别建有机加工基地、商用车基地、乘用车基地,占地面积101.3万平方米,资产总值70亿元,主要生产"东风乘龙"、"东风霸龙"、"东风风行"、"东风龙卡"四个品牌共200多个品种的重、中、轻型商用车、SUV和MPV,品牌效应及销售量在国内商用车领域和乘用车领域名列前茅。

   

TURCK(图尔克)作为全球著名的自动化品牌,不仅能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与定制产品,还能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优秀的系统化、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此项目是对客户乘用车主力车型进行混线无缝自动焊接生产线制造。在项目规划阶段,就将其定位为全自动智能柔性生产线,全部的生产采用最新智能化技术、焊接技术和柔性生产的理念。项目主要包括生产工序:左右侧围外板自动焊接、涂胶,侧围内板上件,侧围总成焊接,侧围后轮罩包边、侧围总成输送等工作。在此项目中,我公司提供了性能可靠、质量稳定、满足生产要求的智能解决方案和设计调试,此项目具有以下的特点:

1、为建设方节约生产人力成本:工装设备是建设方在国内自主开发的第一条柔性全自动化生产线,设计38台机器人,每侧只有两个上件工位,总人工只需4人,其他工作无需人工干预,完全由机器人按照生产工艺自动完成。

2、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设备故障:细化工艺,合并缩短同类时间,满足生产方要求,有效节拍40JPH,设备故障率小于3.5%。

3、多种车型柔性智能自动切换,无需人工干预:通过RFID设备来实现对车型的识别。根据生产计划进行车型切换,实现多车型混线生产,位建设方节省了空间,同时节约了后期建设方投入车型的设备的成本,换型节拍小于120S,全部自动化智能控制和监视换型过程。

4、智能化程度高:系统集成复杂,自动化程度高,机器人应用领域广阔,如:焊接机器人,搬运机器人,滚边机器人,涂胶机器人。每个侧围都是由一套单独的PLC系统来集成线下各个工控系统的控制和监视,系统取用先进的以太网通信,反应速度快,故障少。

5、人性化,安全度高:灵活性强,生产功能多。通过安全模块和安全光栅等确保人员的安全,同时实时对生产数据,工作步序,机器人运动数据都要进行采集与提示,通过HMI和智能声光设备对设备生产状况进行监控报警,可以迅速的通知到建设方的维修人员。

图尔克·中国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立志于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智能化控制及信息管理系统,高质量的交钥匙工程。

图1、焊接、搬送工位

图2、补焊、涂胶工位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