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ORing构建工业水厂自动化控制网络

ORing构建工业水厂自动化控制网络

2016/12/14 10:17:00

项目描述

工业用水指工、矿企业的各部门,在工业生产过程(或期间)中,制造、加工、冷却、空调、洗涤、锅炉等处使用的水及厂内职工生活用水的总称。同样,工业水厂也需要远程控制管理,使得水厂操作人员可以在水厂控制室远程监测厂内水池水位、进厂流量、出厂流量、出厂压力、水质等信息;远程监测加压泵组、配电设备及其它自动化设备的工作情况,以及远程控制加压泵的启停等工作。

某工业水厂中心控制系统可通过中心控制室对各个水泵站系统实现远程控制。各个水泵站以PLC为核心,对所有泵、阀实现自动监控,对曝气设备、排水设备的运行进行编程控制,使水的流量、温度满足工业用水要求,以达到自动控制水处理过程的目的。因此,需要组建一个高效可靠的工业网络确保所有PLC的数据可以实时传输至中心控制室。

系统需求

●可靠、稳定的水厂网络覆盖

●冗余的控制系统网络

●实时远程故障诊断

●工业等级设计,适用于恶劣的现场环境

方案设计

某工业水厂一共有四期工程,全部采用了ORing工业交换机实现了所有PLC的网络接入,并可在中心控制室进行远程监控,全面了解并控制网络中的PLC设备。

为了确保PLC数据的实时不间断的传输,ORing构建了一个冗余的工业环形网络。O-Ring是ORing专有的冗余环网技术,支持在250个节点网络中,自愈时间可以小于30ms。O-Ring冗余环网技术支持快速的网络自愈,能确保网络中断或发生故障时,启用备份路径,从而确保关键数据的不间断传输。

因此,在水厂的一、二、三期中,采用了总计12台的IES-3082GP组成环形网络来连接终端的PLC设备,四期的环形网络也采用了总计11台的IES-3082GP工业交换机。两个环形网络中各有两台IGS-9812GP工业级全千兆网管型以太网交换机,采用环间耦合的方式,将两个独立的环形网络之间建立通信,从而为整个水厂构建了一个大型的冗余网络。IES-3082GP和IGS-9812GP均提供2个千兆光口,因此采用单模光纤实现了长距离传输,也使得整个环形网络升级至千兆等级,更进一步提升了网络的传输效率,具备适应未来更大数据的传输能力。

作为工业以太网解决方案的供应商,ORing全系列产品具备工业等级的设计,IP30防护等级,导轨安装,支持-40 ~70℃宽温,5年质保和各种安规认证,以保证设备在恶劣环境下稳定运行。不仅如此,ORing交换机均支持Open-Vision网络管理软件,实现网络拓扑的自动生成,并可监控网络设备的状态,提供实时故障报警,极大方便了工作人员对设备的控制与管理。

系统架构图

Why ORing

●  采用环网冗余和环间耦合构建一个可靠的冗余网络

●千兆光口,支持长距离传输

●独有的快速冗余环网技术:O-Ring(单一环网最多250台交换机,自愈时间<30ms)< p="">

●工业等级设计,-40~75℃宽温,5年质保,导轨安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翱翔蓝天!ORing为国产大飞机打造空中“干线”

ORing 新品预告|C系列现货即将面市,速来围观!

Oring IGS-C1050/C1080 5/8口非网管千兆以太网交换机

ORing IGS-182GP 工业级10口千兆非网管型以太网交换机

确保粮食安全,智能监控“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