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软件在绿色建材行业的应用

紫金桥软件在绿色建材行业的应用

一、概述

加气砼是新型节能轻质建筑材料,国家建设部、农业部、国土资源部一直大力推广应用。它是采用水泥,粉煤灰,轻集料等主要原料,加上一定的助剂,经科学配方,搅拌、浇注、蒸养使之形成面包蜂窝状,含有大量封闭微孔,导热系数小,增加抗压力。该产品能刨、锯、钉、具有隔热、保温、隔声、防水、防火、抗震、建筑物平面利用系数高,墙体不因干缩脱落、不膨涨、承重轻、质量标准为500Kg/m3-800kg/m3,大大降低施工人员劳动强度,缩短工期,减少运输费用,工程综合造价低等特点。符合国家倡导的保护土地,节约能源的理想建筑材料,系为绿色建材。广泛应用于一般工业与民用建筑,更是高层建筑和大空间结构的理想材料。适应于非承重内外墙围护,也适合于承重墙体墙面保温隔热。

传统的生产过程是由人工手动控制的,下料精度和生产效率都很低。通过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实现了加气砼生产过程从设备启停到原料制备、制浆、 打浆、浇注、供水、供料、废浆制备、原料库破拱及报表等环节的全线自动化,为加气砼生产过程的优质、 高产及低耗运行提供了保障。

二、功能描述

1.生产现场实时监控  

 

在监控界面中,可以实时监控生产设备的工作状态,如果某台设备发生故障,系统会及时报警,通知操作人员进行处理,也可以通过系统设置使所有或部分设备自动停止工作,待故障解决后继续生产,将设备故障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2 配方管理

   在生产过程中,可以动态的增加、修改、和删除配方,将配方保存后,操作人员只需在主界面选择配方的名称就可以完成整个配料过程。

3 事故追忆  

紫金桥监控系统能够以事故为单位组织数据,记录相应参数在事故发生前一段时间和事故发生后一段时间的实时数据以及历史插入数据,并且事故数据可以显示在同一趋势图上,便于诊断故障,大大缩短了维修设备所需要的时间。

4 阀门的精确控制    

系统根据设定自动打开相应的设备向秤罐添加原料,在实时值距离设定值较大时,自动将阀门开到最大,当实时值接近设定值时,将阀门调小,实现原料的精确控制,提高了下料精度和生产效率。

5 历史数据的存储及查询  

系统会自动记录每一次配料的参数,包括操作人员的名称、时间、设定值和实际下料值等。只需选择好起始时间和结束时间就可以得到所需要的历史记录,还可以将数据导入EXCEL等关系库中,并且支持打印。

6 曲线分析  

在加气砼的整个生产过程中,温度是影响产品质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紫金桥监控系统不但可以实时显示温度曲线,还可以对历史上任一时刻的曲线进行查询,并且可以自动将温度的最大值、最小值和平均值等统计出来。

7 网络发布  

通过服务器和客户端的方式实现了企业内部的资源共享,方便了管理。通过Web服务器发布到Internet,实现了远程监控,只要能上网,企业的管理人员就可以实时的生产情况。

8 完善的安全管理

 

监控系统中设置了管理员、工程师、班长和操作员四个安全级别,不同级别的人员具有不同的权限。在同一级别中不同的用户又有不同的权限。有效防止了非专业人员的误操作,提高了系统的安区性能。

三、总结

系统投入使用以来,运行稳定可靠,测控准 确,操作方便,提高了产量和质量,节省了大量人力和物力,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得到了用户的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