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库马克ES580L系列驱动器在细纱机行业应用推广

库马克ES580L系列驱动器在细纱机行业应用推广

   

一、CUMARK产品优势

1.启动无反转,优异的同步开环控制性能;

2.内置多端速控制、简易PLC设定等程序,降低纱线断头率;

3.先进的驱动控制方式,实现同等负载电流最小,达到超高的节电率(10%以上);

4.精准的电机自学,使永磁同步电机工作在最优状态,降低同步电机高温退磁风险;

5.高防护等级(IP40)、独立风道设计更好的适应现场棉絮、高温等恶劣环境;

6.标配中文液晶智能键盘,友好的人机界面,调试、维护快捷简单。

二、行业介绍

1. 简介

纺纱过程中把半制品粗纱或条子经牵伸、加拈、卷绕成细纱管纱的纺纱机器称为细纱机。细纱机是纺纱的主要机器,细纱的产量、质量是纺纱工艺各道工序优劣的综合反映。

2. 细纱机构成

细纱机基本由喂入机构、牵伸机构、加拈和卷绕机构组成,其动力主要由一台主电机提供:

3. 细纱机生产工艺

粗纱从由支承器承托的粗纱管上退绕出来,经过导纱杆和横动导纱器喂入牵伸装置进行牵伸。牵伸后的须条由前罗拉输出,通过导纱钩、钢丝圈经加拈后纺成细纱,卷绕到紧套在锭子上的筒管上。锭子转动时,钢丝圈被纱条带动沿着钢领内侧圆弧面旋转。钢丝圈每转一转,就给牵伸后的须条加上一个拈回。同时,由于钢丝圈和钢领的摩擦阻力,使钢丝圈的转速滞后于锭子转速,遂产生卷绕。钢领板受成形机构的控制按一定规律上下运动,将须条绕成一定形状的管纱

三、行业应用需求

1. 高可靠性,保证设备长期平稳运行

2.启动平稳,降低纱线断头率,提高产品质量

3.设备启动严禁反转现象

4.能够达到一定的节能效果(5%-8%异步电机节能方案无法达到客户满意)

四、行业状况

1. 工频运行

1)启动电流大,对机械冲击较大,容易造成断纱;

2)调速需要更换皮带盘,效率低下;

3)运行噪音大,故障率高,维护成本高。

2. 变频改造

1)变频改造节能效果有限,仅能达到8%以下;

2)低频状态效率低下,造成能源浪费;

3)可靠性差,难以适应高温环境;

4)控制同步电机性能有限,容易造成电机退磁。

五、ES系列应用案例:

1. 应用说明

本方案采用ES580L驱动器+永磁同步电机控制,根据细纱机工艺特点,选择多段速控制方式,即在起纱阶段慢速运行方面接头;在小纱阶段降低电机输出转速,可有效降低纱线断头率;在不易断头的中纱阶段,提高电机输出,增加产量;大纱阶段适当减少电机转速以减小断头率,提高产品的质量。

2.参数设置

3.系统接线

4.现场图片细纱机变频器运行中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二十载硕果累累,感恩有您,新征程再创辉煌,共赢共享!库马克成立二十周年生日快乐!

防爆高压变频器(宣传彩页)

ES系列高性能矢量低压变频器选型手册

库马克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中文)

库马克 ES580L F7低压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