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熔炉控制和数据存档 采用JUMO mTRON T 自动化系统

熔炉控制和数据存档 采用JUMO mTRON T 自动化系统

生产和精炼这些材料需要极其精确、可靠和可复制性的温度控制。不同熔炉根据其应用在温度超过1,000°C的条件下工作。可扩展的JUMO mTRON T测量、控制和自动化系统被应用于德国哈瑙的VAC公司。这款通用的系统因其简单、以应用为导向和容易使用的配置概念脱颖而出。其中心为一个中央处理单元,其流程图包括多达30个输入/输出模块。CPU有着高级通讯界面,包括一个网络服务器。对于个人控制应用,该系统有PLC(CODESYS V3)程序生成器、限额监测功能以及数学和逻辑模块。除了满足所有过程的可视化,方便的多功能面板使得控制器和程序生成器的操作非常容易。标准特征如预先设定的印网掩模的使用极大地减少了启动次数。所有获得的数据再通过PCA3000软件进行分析和存档。

从产品到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VAC也通过JUMO的工程服务来对JUMO mTRON T进行调试。JUMO在高度精确的控制技术上多年的经验在此成为了一个很大的优势。特别部署工程部进行熔炉系统的优化,带来了结果和能效的显著提升。

除自动化方案之外,扩展的JUMO产品组合还包括了热电偶,控制器,半导体闸流管功率单元和记录装置,且安全温度限制器再次用于构建熔炉。为太空和 车行业培育植物的生厂商也可以采用通过AMS2750E或CQI-9认证的JUMO设备。

热点用于玻璃熔炉的测量和控制技术

玻璃制品的生产对全部过程内容的要求极高,高要求也同样适用于使用的测量和控制技术:一个西班牙生产商为其新的玻璃熔炉选择了JUMO的一项整体解决方案。

这家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饮料和食品玻璃包装供应商。每年大约能生产150亿只瓶子。位于西班牙的5家工厂生产气泡酒、烈酒、啤酒、软饮和矿泉水的包装瓶,以及食品行业的玻璃包装。此外,另外一家工厂开发了创造性的包装解决方案。玻璃制品的工业制造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过程。生产开始于在特殊熔炉内的融化过程。玻璃的原材料不断加入熔炉并融化。接着,液态玻璃进入每分钟能生产出多达几百个瓶子的加工机器。工厂设计和整个工艺流程要求工厂能够全天候运行。

为确保终端产品始终如一的高质量,液态玻璃的温度必须持续得到监控。在西班牙的新工厂,要求是开发一揽子的解决方案,能够测量和监控温度、压力、湿度、氧气和装瓶高度。

使用了超过100个传感器 JUMO不仅提供所需的技术,也负责所有传感器的安装,以及符合测量和控制技术的控制柜的规划和安装。超过100个JUMO热电偶被用于持续监测整个流程下的温度。其他装置还有,用于测量空气、燃气和燃油管道压力的JUMO dTRANS p20 DELTA差压压力变送器和 带有开关和显示屏的JUMO DELOS SI 高精度压力变送器。除PLC控制设备之外,控制柜内还配有很多其他的JUMO 组件,例如JUMO dTRANS T02 和 dTRANS T05变送器以及备用的控制空 气和热量供应的dTRON系列控制器。 对于熔炉本身,JUMO IMAGO 500 多通道过程/折线调节器不仅可以控制过程压力,多种媒介和温度流量也能控制。

此外,JUMO mTRON T测量、控制和 自动化系统还可用于控制玻璃熔体的罐 装高度。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容器中提取氢——为设备提供能源

应用案例 | 久茂ORP电极在环保行业COD装置的应用

制药用水处理——从质量开始

应用案例 | JUMO CTI-750在挤奶机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 | JUMO产品在半导体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