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校准中面临的挑战

校准中面临的挑战

温度块校准器通常用于在生产设施现场直接检查热电偶。使用块状校准器的好处是它很紧凑。这样一来,校准器使用起来很 灵活并且有一个很大的温度范围(-100到1300℃)。可以按照德国校准服务指令DKD-R 5.4条“温度块校准器的校准”对这 些校准器进行DAkkS认证校准。

这涉及到正在校准的已安装温度传感 器,包括显示装置。此外,也决定了瞬 态温度稳定性、迟滞现象、“负载效应” 和温度均匀性。用户现在可以使用这些 数据预估他们的测量不确定度,并对测 量结果进行评估。经认证的实验室之间 的比较测量表明:在600℃以上的温度 范围,结果是很容易复制的。

高于600℃的温度会怎样? 在高温情况下,块状校准器受欢迎的紧 凑设计则成了劣势:沿着短浸没深度(经常最大值到110至130mm)的大温 度梯度。因此,随着温度升高,沿着钻 孔的轴向温度均匀性在重要性方面有显 著提升,且对测量结果有更大的影响。即使采用最大浸没深度时的比较测量, 测量结果可以是相差数开尔文的测量值。

即使在热电偶外观上非常相似(相同的 插入深度、相同的防护套管直径)的时 候,它们也不一定会显示一样的测量结 果。以下两个X射线图像展示了两个防 护套管直径为3mm的热电偶。

1、两个热电偶 将其中一个热电偶安装在钻孔底部的合 适位置,将另一个逐步拉出。

2、热电偶简介一个特殊设计的热电偶。热电压在不同 位置有分接头。

3、特殊金属块插入物 为此次测试特别生产了一个金属块插入 物。插入物的特点是钻孔有不同的深度。依据不同的方法和使用的不同温度 计,会出现完全不同的结果,相差达数开尔文。

但究竟哪种结果是正确的?轴向温度分布对测量结果的重大影响是 促进德国认证校准实验室提升最小测量 不确定度的“触发器”。

图1首先展示了焊道悬在“空中”,其次 展示了到底部的距离为4.75mm。在图 2中,可以看到一个良好的热连接,且 从焊道到底部的距离为2.83mm。如果 你尝试确定轴向温度分布的影响,问题 就显现了。你可以使用以下不同的方式:

块状校准器不能实现更小的测量不确定 度。如果校准证书规定测量不确定度为 1K,应该对这些结果提出疑问。

更多信息:http://calibration.jumo.info

+49 661 6003-9785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容器中提取氢——为设备提供能源

应用案例 | 久茂ORP电极在环保行业COD装置的应用

制药用水处理——从质量开始

应用案例 | JUMO CTI-750在挤奶机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 | JUMO产品在半导体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