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用】艾默生pH在化工现场的高温应用

【应用】艾默生pH在化工现场的高温应用

2017/6/26 15:11:25

成效:

在线联锁系统自动脱水,提升效率;

现场已正常使用超过9个月,无需频繁更换电极;

实时监控pH值,确保废水排放符合环境法规。

应用:罗斯蒙特3300HT pH分析仪直接测量高达95℃高含盐废水的pH值。

客户:华东某化工厂

挑战:客户现场有高含盐、高温的污水需要排放,为了达到环保要求,在排放之前,需要测它的pH值。由于含盐废水温度高达95℃,用户使用了降温和清洗装置的预处理系统,来降低废水的温度以及清洗pH电极。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污水中含有高盐,通过降温处理后高盐成分会发生结晶,经常堵塞1/4’进样管线,即使通过清洗装置还是无法完全确保pH数据的准确、可靠,还经常需要操作员频繁到到现场清理;如果不进行降温,将极大缩短电极的使用寿命,而且清洗系统中采用的低温水清洗,会造成废水中的盐成分结晶,堵塞清洗管线;另外,高温介质和低温清水的切换会产生冷热急剧变化,容易导致电极玻璃泡破裂,严重缩短了电极寿命,大概仅可使用不到3个月。

解决方案:客户应用了艾默生罗斯蒙特的 1066 单通道变送器和 3300HT Ph 高温应用传感器。3300HT高温应用传感器是专门为高温工艺过程(5-145ºC)设计的产品,经过最恶劣工况测试,测试结果表明:pH 玻璃电极的耐久性、参比电极的稳定性和整个机械机构的可靠性均达到了最佳设计水平。其本体采用Ryton1 材料,装在钛材导管内,带EPDM、Viton(氟橡胶)或Kalrez 材质的 O 形密封圈,因而可以最大限度地抗化学腐蚀。3300HT耐高温、抗腐蚀性、抗污性和抗堵性在客户的现场使用中得到了用户的满意评价,用户将预处理系统中的降温装置和清洗装置全部废弃不用,直接使用3300HT, 目前现场使用时间已经超过9个月,使用正常。pH测量的信号值通过二线制本安型1066变送器传输到 DCS 系统进行控制。该方案为客户节省了人工维护时间,减少了复杂的电极更换次数,降低了废水处理成本。

此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检测排放的高达95℃的高温含盐废水pH值,满足符合环保法规。

关于 Emerson

总部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 Emerson (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 EMR),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与工程公司,为工业、商业及住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帮助过程、混合和离散制造商通过优化其能效和运营成本,从而最大化生产,并保护人员和环境。艾默生商住解决方案帮助确保人类舒适度和健康,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提升能效,创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 www.Emerson.com.cn 。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