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超声波传感器在全自动硅片上料机中的应用

超声波传感器在全自动硅片上料机中的应用

问题描述

  全自动硅片上料机是将硅片盒里的硅片自动装载到清洗花篮里,以方便后期进入槽式清洗设备中进行清洗及取放。由于硅片花篮的每格的空间只能装一片硅片,所以一旦硅片有水或者其他原因造成取两片时,在装载过程中就会造成硅片碎裂。这不仅影响了生产效率,也增加了生产成本。

  要实现精确取料,必须对检测设备的精度有更高的要求。

解决方案

  科瑞采用超声波单双张检测传感器为客户解决了这一难题。这一系列传感器运用声波原理,不管硅片的厚度,双张信号只跟实际硅片的单张或双张有关,因此无需设置厚度即可直接进行检测。

  不同于常规超声波单双张检测传感器,科瑞dbk+4系列超声波传感器可以选择不同的检测模式,即便硅片上沾有水膜或其他原因影响了硅片,dbk+4系列超声波传感器也可以精确检测出硅片的单双张。因此无论在何种情况下,该系列超声波传感器都是此方案的绝佳选择.

方案价值

  该解决方案简单、有效。小型化的外壳尺寸可以使客户更方便的设计安装于原有设备上。为客户完美解决了取料准确这一难题,节约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所用产品

dbk+4系列超声波传感器 dbk+4/3CDD/M18 E+S dbk+4/3BEE/M18 E+S

产品特色

  • 小型化外壳尺寸,多种尺寸可选

  • 单张、双张准确检测

  • 广泛应用于各种晶片

  • 不需自学习(即插即用)

  • 双张和缺张输出

  • 3个外部控制输入可调:材料、触发和自学习的选择

  • 发射器—接收器安装间距从20~60mm可选

  • 非常紧凑的M12螺纹发射器和接收器

  • 自学习可选:例如检测带水膜的薄片

  • 通过LinkControl参数化,可通过线缆选择检测模式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瑞传感器:基于RFID的涂装车间AVI系统

科瑞力摩:Triamec伺服驱动器的路径规划

“风”狂发电,科瑞电感来护航

科瑞磁致伸缩传感器:SSI 接口技术介绍

科瑞传感器:逐日转动,控制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