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自动化系统PSS 4000提高卫生用品生产机器的生产率和安全性

自动化系统PSS 4000提高卫生用品生产机器的生产率和安全性

  借助高品质、可靠的机器,中国企业在世界市场上越来越成功。像恒昌机械有限公司(HCH)这样必须遵守欧洲标准和规定的公司,都非常乐意信赖Pilz的自动化专家。HCH明白,安全保障和生产力不一定是对立的。一年多以来,公司一直依赖于Pilz灵活、易于使用的自动化系统PSS 4000,它能够为客户在运营、诊断和性能方面提供附加值。

机器展示图

  当一家美国知名的美容和卫生用品生产商一次性从中国公司订购了10台设备时,可以想象该公司必定拥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并提供最优质的设备。生产尿布的设备包括一系列带有多种进料和加工装置的加工站。基本材料是纸浆,由所谓的纤维化剂制备而成并为加工作好准备。在约30米的范围内需要几个制造步骤,随后尿布以惊人的速度离开输送机。接着按照相同数量进行折叠并包装成套,然后进行运输装箱。

  恒昌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一家中国企业,该公司拥有约400名员工,制造能够生产一次性卫生用品的机器和设备。公司的业务越来越成功:地处安庆的该公司凭借高品质、高生产率和高安全标准而立足于国际市场。生产率与安全密不可分,这一点自从HCH与Pilz合作以来就变得越发明显。Pilz是一家自动化公司,于2006年在上海成立了子公司。

让复杂变得简单

  为了满足客户要求,HCH最初希望通过使用可编程控制系统PSS 3000与SafetyBUS p来实行安全的解决方案,但在采纳了Pilz自动化专家的建议后改变了策略。严格来说,可编程控制系统PSS 3000并非不合适,但也不是最先进的。对于那些复杂的、模块化构造和多分支的,并带多种不同安全功能的系统,需要易于编程和操作,且清晰构造的安全控制系统。Pilz的自动化系统PSS 4000实际上是PSS 3000的后续产品,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包含控制、传感器、操作和监控。使用机电一体化的方式向外围设备系统地分配控制功能,这种做法是很独特的。有了这个系统,即使是严苛的要求也可以轻松、灵活地得到满足。安全性和生产率从来都不矛盾。

开卷机中的PSS 4000 PLC和IO模块

实时数据交换

  在高度自动化的尿布生产设备中,有很多与安全相关的信号需要监控:仅安全门和盖板就有50个左右,而旋转的开卷轴也存在潜在风险。

  除了进一步的保护机制,紧急停止按钮也遍布整个系统。实际的安全任务由控制柜内的两台中央控制系统PSSuniversal PLC与外围的分布式I/O系统PSSuniversal的18个模块共同完成。PSS 4000通过Ethernet/IP协议连接到机器控制系统。与可编程控制系统 PSS 3000不同,自动化系统PSS 4000使用实时以太网SafetyNET p进行通信。它以标准以太网为基础,多年来一直作为办公通信的性能标准。然而,通信标准的作用还不止如此,它还能满足日常工业应用中的所有要求。此外,自动化系统PSS 4000更灵活且更易于操作——从项目规划阶段到运行阶段全面覆盖。

机器驱动面板展示图

总体概览

  使用软件平台PAS4000快速、直观地执行配置和编程。配置、编程、调试和操作的各类工具是紧密协调的。此外,无需软件许可成本——仅对实际使用的功能收费。软件平台PAS4000随时为操作员提供分布式用户程序的总体概览。在PAS4000中,所有控制系统都可以在网络中进行配置、编程和诊断。整个项目简单、统一的处理大大减少了工程、调试和维护成本。过程或控制数据、故障安全数据和诊断信息通过以太网在各种自动化组件之间进行传输和同步。

卫生方面的优势

  但是,为HCH赢得客户的不仅仅是所使用的硬件和软件组件的优越性能。Pilz通过咨询和技术援助服务,从基本概念到设备试运行的每一个环节都为客户提供支持。这包括风险分析、模块选择和软件编程。PAScal安全计算器已被证明是一种不可或缺的、简单易懂的帮助手段。该工具根据所使用的组件,计算设备上的安全功能所能实现的PL(性能等级)和SIL(安全完整性等级)。

  “HCH已经多次表达认可,我们已经获得了他们的信任,并且凭借全面的咨询意见、PSS 4000自动化系统的应用和给客户带来的优势得到了他们的青睐,”Pilz(上海)高级应用工程师尹之尧说。事实上,HCH非常重视Pilz远超出交付日期的终身支持服务。

  配备最新技术的尿布制造设备提高了质量和生产率,因而倍受青睐。中国公司很清楚,通过集成自动化系统PSS 4000,用户能在安全和便利方面享受明显的优势。总而言之,这一切都为公司的竞争力添砖加瓦,特别是在北美和欧洲市场。这就是为什么,Pilz及其自动化解决方案和服务在未来将继续作为HCH的重要合作伙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