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自助充电桩的未来市场

智能自助充电桩的未来市场

我们来看一下表,表格中的数据是关于深圳市2017年到2020年市政府对纯电动汽车和对充电桩的规划。在2017年投放纯电动车的数量为10000台,需求的充电桩数目为3400个,但现在市场中却只有1900个充电桩缺口数为1500个,这缺口数目差不多是一半了

从表格中看出纯电动车汽车是在陆续投放了然而充电桩建设的数目却远远的没有跟上,这是一个很尴尬的事情,毕竟在没有基础的条件下就将产品投入到市场中,这对产品的推广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为了让纯电动车能够安稳的进入到市场、社会当中建立自助式的充电桩已是刻不容缓的事情。

自助式的充电桩实际上就是一个交流充电桩电气系统,分为主回路和二次回路,主回路是由输入保护断路器、交流智能电能表、交流控制接触器和充电接口连接器组成的;二次回路是由控制继电器、急停按钮、运行状态指示灯、充电桩智能控制器和人机交互设备(显示、输入与刷卡)组成。

主回路的主要功能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输入断路器具备过载、短路和漏电保护功能;

二是:交流接触器控制电源的通断;

三是:连接器提供与电动汽车连接的充电接口,具备锁紧装置和防误操作功能。

二次回路主要提供了四个功能,直观的呈现在人们视线中:

1. “启停”控制与“急停”操作;

2. 信号灯提供“待机”、“充电”与“充满”状态指示;

3. 交流智能电能表进行交流充电计量;

4. 人机交互设备则提供刷卡、充电方式设置与启停控制操作。

以上介绍了自助式充电桩的一个主要的构成部分,然而我要讲述的不是关于这两者也不是讲充电桩怎么在市场应用,我讲的主要是关于充电桩中显示器的内容。

德航智能作为一个新型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属于自己专利技术,而在工控机技术方面也日益的成熟,所以在面对自助式充电桩的开发中是非常愿意与其他企业共同研发开发出适合市场的充电桩。

这里解决方案中德航智能充当的角色可以为充电桩显示器的供应商或开发商,德航智能的显示器普遍都支持-20℃-60℃的宽温环境下使用,针对不同的地区可以研发出适用温度不一样的产品。

此外显示器拥有超高亮度,可达到阳光下直视,整机或者前面板可做到IP65防水、防尘等级,这将让充电桩可以完全适用室外的工作环境。

最后产品还增加了抗干扰、防震动、防冲击的特性,扩大了产品使用范围,最后显示器的响应速度快、无拖尾、无抖动现象、可长时间运行、易维护的特点让产品的管理更加便捷。

2020的工业4.0时代即将到来,中国的工业从现在到未来的几年内将迎来爆发式增加,而做为新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的纯电动车也将会更快的投入到市场当中。

现如今就调查一个深圳市,就发现市政府将要投入那么多的纯电动车与充电桩,而其他的城市为了更好、更快的发展城市也是会大力的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届时新能源汽车与智能自助充电桩的蛋糕会越来越大而作为科技性的企业则要把握好这个风浪口,让企业更上一层楼。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航智能携多个行业整体解决方案 亮相上海工博会

SZIMF宝安发布入选企业名单公示

农业耕种自动驾驶车载工业三防平板电脑应用案例

高速路省界收费站ETC自由流收费解决方案

自动化-摸具监测行业机器视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