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商大促,物流爆仓——菲家马达启动器提升物流效益

电商大促,物流爆仓——菲家马达启动器提升物流效益

随着新年促销如火如荼的进行,马爸爸和东哥颇有睡着都笑醒的趋势,当然也忙坏了“四通一达”们。痛并快乐的背后是满满的物流爆仓的压力,仅仅物料搬运这一项就费时费力,亟需更加智慧的物流解决方案。

德马泰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物流集成商,为客户提供独一无二的世界级物料搬运解决方案设计,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可靠、灵活、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创造物流效益。

德马泰克苏州工厂生产标准化输送机,为大型或小型系统应用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系统和领先的输送机技术,达到质量与性能方面的最高标准。每天,德马泰克的输送机都在世界各地的配送中心和工厂输送着数以百万计的纸箱、货柜及托盘,行程达数千公里。

BK25输送机标准化项目对于苏州工厂来说,需要从销售、设计、生产、安装、试运、服务的全面流程着手,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还需减少整体系统交付时间。因此,对于德马泰克来说,需降低原料、工程、安装、调试和服务等各环节的成本。

对于BK25输送机标准化,输送马达的原先控制设计方案采用了正转接触器、反转接触器、热保护继电器混搭的产品组合。输送机标准高效化面临诸多挑战:产品接线位较多;多个产品需要多次调试;现场实际空间非常有限,操作调试空间更是捉襟见肘,而交流接触器体积大,占用空间大,导致柜体设计普遍大;交流接触器在现场长时间应用时,不断拉弧,需要定期维护,更换备件,否则有可能造成系统停机。

为了提高项目质量,缩短整个订货周期,控制原料、工程、安装和调试及服务成本,德马泰克设计改进项目组设定了以下标准化目标:

*优化以及减少柜体空间,并使其标准化;

*减少接线位及接线时间,减少故障点,实现功能模块标准化;

*降低功耗,延长使用寿命;

*提高系统可靠性,适应频繁的开关及正反转控制。

节省空间,一次接线实现多功能集成

输送机通过控制驱动三相交流电机,货物在输送带上水平或垂直移动。三相交流电机需要实现正转/反转、急停、以及马达保护的功能。但是现场末端设备电机分散、电柜空间有限、控制器件繁多,菲尼克斯电气Contactron混合型马达启动器有效解决了这些难题。

设备原先使用多个产品组合,需要多次连锁接线,接线位有70多个,产品所占空间的宽度至少为150mm,而Contactron混合型马达启动器产品宽度仅为22.5mm。它集正转/反转、急停、马达保护4个功能于一身,相当于在输送设备的电机上直接装配了一台小型控制柜,接线数量从70个减少为20个,可快速、可靠地控制输送电机,真正实现了高效输送。

创新混合技术,电气寿命延长10倍

物流行业,输送数量、输送速度是最重要的生产力。批量的高频生产,需要自动化产品的电气寿命尽可能长,具有高可靠性和稳定性,减少停机维护的时间,最大程度的发挥生产效率。

菲尼克斯电气创新性混合型技术大大提高了Contactron马达启动器的电气寿命。混合型电路由半导体和主触点回路两个回路组成,形成并联控制的功能。在闭合和断开瞬间通过处理器控制负载侧电流经过的是固态回路。在导通和断开稳定状态后,处理器控制断开固态回路电流,负载侧电流经过的是主触点回路。传统的机械式交流接触器受现场应用条件约束,如负载冲击性、动作频率,而混合驱动技术同时兼具固态和机械技术的优势,同传统的机械式接触器相比,其电气寿命延长了10倍以上,最高可以操作高达3000万次电气动作。这样,在长期的高频运行中,整个输送机的工作生命周期都不需要进行维护更换,大大的提升了输送系统的生产力。

“德马泰克设计部李经理说:“菲尼克斯电气的马达启动器接线少、体积小、寿命长、易于标准化,非常适用物流输送产品,大大的提升了我们输送机产品的竞争力。”

菲尼克斯电气马达启动器,创新技术提升生产力。详情可咨询电商客服,点击公众号菜单“Hi!小菲-官方旗舰店”即可进入。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