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您的安全,我们守护——浅谈工业控制系统安全

您的安全,我们守护——浅谈工业控制系统安全

我们通常将安全分成三类,即功能安全、物理安全和信息安全。

功能安全是为了达到设备和工厂安全功能,受保护的安全相关部分必须正确执行其功能,而且当失效或故障发生时,设备或系统必须仍能保持安全条件或进入到安全状态。

物理安全是减少由于电击、着火、辐射、机械危险、化学危险等因素造成的危害。

信息安全是指通过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手段,使计算机系统的硬件、软件、数据库等受到保护,最大可能不因偶然的或恶意的因素而遭破坏、更改或泄密,系统能够正常运行,使用户获得对信息使用的安全感。信息安全的目的是保护信息处理系统中存储、处理的信息的安全,其基本属性有:完整性、可用性、保密性、可控性、可靠性。(《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条例》的权威定义)

可见三种安全在定义和内涵上有很大的差别。但是在现今大力提倡“中国制造2025” “工业4.0”的大背景下,这三种安全在一套工业控制系统中集中实施的情况越来越多,尤其是信息安全和功能安全,会在一套系统甚至会在一个产品中同时使用。

菲尼克斯电气作为业内安全专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者,既能提供这样的信息安全产品,

这样的信息安全规划,

也可以提供功能安全产品和风险评估服务。

同时,菲尼克斯电气还提供集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于一身的产品PLCnext Technology。

我们提供的不仅是产品,还有相关的咨询、规划、培训等其他相关服务。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