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内外合中空玻璃生产线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内外合中空玻璃生产线的应用

一、简介

中空玻璃生产线是玻璃深加工设备的一种,是进行将两片或三片玻璃片与内置干燥剂的铝合金框架粘合而成的特殊玻璃,中空生产线主要经过清洗、干燥、变频传送、放框密封(涂丁基胶)、传送定位、真空吸气、合片、压片等一系列工艺,所加工出来的玻璃质量好,效率高,具有隔音、隔热特性,广泛应用于需要采暖、空调、防止噪音或结露以及需要无直射阳光和特殊光的建筑物上。

二、工作原理

首先加工方式有两种,分内合加工和外合加工。区分主要是玻璃进行合片时的位置不同。

1:把玻璃放在胶轮传送进入料段检测,然后毛刷清洗风机干燥,匀速传送下一段

2:检查段有灯管观察可清洗质量通过首尾光电开关检测,进而高低速控制传送

3:合片段每块玻璃高速进入合片段,然后定位减速光电检测减速延时到达目标位置。

4:通过铝框托起放置铝框然后脚踏进入合片段,在目标位置后吸盘工作进行压合,加工完成后高速传送出来。

三、方案

该控制系统主要采用维控PLC和HMI,分别为LX3V-3624MR、LX3V-16EYR和LEVI-700LK组成。

简要方案如下:设备工作主要可分为手动操作、内合自动控制和外合自动控制及I/O检测。无论什么模式加工之前,都必须复位到初始状态功能,才能工作。在加工过程中,前面动作没完成,后面必须按顺序等待完成,并自动继续运行。

四、程序介绍

PLC部分程序

程序里的声明行标志可以清晰明了找到对应部分的程序,由于手动部分一般不用,存到子程序里。

1.系统启动及初始化动作

2.按动作逻辑流程编写,清晰明了

部分HMI程序画面:

1.内合控制画面:可以看到当前运行状态及片数选择。

2.手动画面:手动控制各段高低速电机运行、压合、吸盘、定位等电磁阀。

3.参数设置:两种模式对应参数是分别独立设置的。

五.工程总结

该设备主要是小型加工生产线,要求动作之间的连贯性比较强,协同动作比较多,需要在编程的时候,用维控自带的声明行比较方便快捷查找对应程序。然而简单总结如下:

(1)各光电开关要进行PLC滤波处理,以防干扰,通过光电延时触发一系列动作。

(2)手动/自动过程要完全隔离独立,自动时切换2片和3片加工运行时不受影响。

(3)PLC要和多台变频器循环处理通讯,以使触摸屏方便设置频率。

六、设备图片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