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平板电脑中IP防护等级有啥用

工业平板电脑中IP防护等级有啥用

来源:相信大家在看工业平板电脑的规格书的时候,仔细阅览的都会发现产品的环境测试中包含着关于IP防护等级的测试,以德航智能工业平板电脑个规格书为例,在产品的规格书上都会写有IP防护等级的环境测试,客户可根据自己对产品的需求进行前面板是否要IP65防护等级的定制。

这时,有部分人就想这IP防护等级到底是什么?用来干啥的?这个有什么作用?现就让我们一起来捋一捋这都有什么含义及其的作用是干啥的?

首先我们了解什么是IP防护等级。

IP防护等级是由IEC起草的,他将电器依其防尘防湿气之特性加以分级。IP防护等级是由两个数字所组成,第1个数字表示电器防尘、防止外物侵入的等级(这里所指的外物含工具,人的手指等均不可接触到电器内之带电部分,以免触电),第2个数字表示电器防湿气、防水侵入的密闭程度,数字越大表示其防护等级越高。

而在德航智能的工业平板电脑中它的防护等级为IP65,该等级是属于高等级别的产品了,在目前现有的最高防护等级为IP68。

其次我们了解为什么工业平板电脑需要IP等级防护。

在上面中已经解释了什么是IP防护等级了,其两个数字分别代表防尘、防外物和防湿气、防水侵入,从而可以看出工业平板电脑需要做成IP防护等级,就是为了让产品可以应用到更广的生产现场中,有一些生产型的工业现场是属于粉尘多、湿气重的,如果使用普通类型的工业平板电脑,这会使得该产品使用寿命会大大的减短更甚至是在生产中会出现突发情况导致整个生产供应链都受到影响,而这时在工业平板电脑的性能中增加IP防护等级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使该类型的生产链得到安全、有序的可靠保障。

最后我们了解前面板IP65与整机IP65的区别。

其实这个很好理解,前面板IP65就是在工业平板电脑中它只有前面板部分达到防尘、防水的作用,而这类产品比较适合应用在嵌入式的生产链中,该类型的生产链是将工业平板电脑嵌入到某个机柜或机器中,而该机器外部是属于密闭、防尘、防水的,这类的工业平板电脑裸漏出来的前面板部分达防尘、防水即可。

但如果工业平板电脑的全机身都要裸漏在空气之中的就需要整机IP65,这样才能让整个生产链达到最好的生产水平状态,让整个生产可以有序的进行。

而德航智能的工业平板电脑可根据客户的需求,可进行前面板的IP防护等级设计或是整机IP防护等级设计这两者都是可选的,但对于整机的IP防护等级这个是有限制的,限制的方向主要是在尺寸与价格方面。

应用案例:以上已将IP防护等级进行详细的讲解,现通过一个案例更直观的了解IP防护等级在工业平板中的应用及该类产品在生产链中的应用。

某公司是属于食品类加工、生产型的,集原材料制作及精加工的公司,某一个生产链中是要将原材料打碎成粉状物,该生产链需要到工业平板电脑进行控制车间中机器的运作,这个生产链车间中并无水气;在另一个生产链中为原材料的制作与精加工,而在该生产链中是湿气比较重并存在粉尘,该类的生产链也需要到工业平板电脑进行控制生产的,而产品是需要嵌入式到机柜中部分是直接将工业平板电脑裸漏在室内的。

德航智能的销售与研发团队了解到该客户的产品使用环境及需求以后,根据其需要嵌入到机器中的尺寸大小,设计了一款15寸的工业平板电脑,该产品可做前面板IP65防护等级及全机防护等级,该产品的主要突出特点主要有以下几点:  1. 前面板或整机达IP65等级,接口都采用航空接头。  2. 产品采用全航空头连接器。  3. 可装WIFI/3G通讯模块。  4. 可嵌入式安装或支架式安装。

根据客户需求方提出的要求,德航智能设计出了两款产品样机进行测试,其中一款是前面板IP65防护等级,一款为整机IP65等级,而设计这两款IP防护等级不一样的产品是根据客户的要求预算而进行改进的。

 客户在进行测试、安装、调试中遇到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  1. 整机IP防护等级的产品怎么安装在室内及嵌入式怎么安装。  2. 信息怎么进行传输运送。  3. 怎么利用工业平板电脑控制好生产链。

德航智能在设计工业平板电脑之处就已经有考虑过这样的问题,为此每一款工业平板的后背都开有国际标准的VESA孔,客户可在市场中买合适他们车间生产需要的支架进行安装,在该案例中经过与客户的协商,德航智能为客户统一配备客户选好的型号支架。

第二点是在工业平板电脑中装入了WiFi模块,工程师利用软件程序可将工业平板电脑中的数据在某个固定时间段内,将生产信息发送到控制室中方便对全部生产车间信息的进行整合与处理。最后该工业平板电脑中拥有多个接口,生产链中的机器可通过信息数据线连接到工业平板电脑上,而工程师利用已开发好的软件进行整合,实现在工业平板电脑中就可以集中控制整个生产链中各个机器。

总结:从客户的需求出发,定制、生产出符合客户的产品,做出让客户满意的产品,让客户的生产与发展都得到更好的发展,这是德航智能一直坚守的质量方针,而德航智能在这之中也与客户达到了双赢的局面。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航智能携多个行业整体解决方案 亮相上海工博会

SZIMF宝安发布入选企业名单公示

农业耕种自动驾驶车载工业三防平板电脑应用案例

高速路省界收费站ETC自由流收费解决方案

自动化-摸具监测行业机器视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