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通用伺服:新兴市场或驱散冬天的寒意

通用伺服:新兴市场或驱散冬天的寒意

2016/1/15 16:21:33

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通用伺服市场呈现微幅下滑态势,下滑幅度控制在2%左右。四季度通用伺服市场下滑加剧,大部分厂商感觉到了“冬天的寒意”。

回顾通用伺服四季度下游用户,大行业同比2014年四季度均出现下滑,仅有较少细分小行业市场需求上涨。

  • 通用伺服最主要应用行业机床工具整体表现不佳,其中四大金属切削机床(车床、铣床、磨床、刨床)下滑较大,雕刻机下滑次之,钻床勉强维持持平。

  • 应用规模仅次于机床工具的电子制造设备行业在四季度延续三季度的下降态势,主要表现为:一、由于苹果新品“小年”,3C相关的非标制造设备需求同比下滑;二、LED制造设备需求持续下滑;三、在产业升级影响下,传统电子制造设备需求锐减;四、锂电池生产(卷绕等设备)和检测设备,需求同比增加,但是相对整体伺服市场,需求体量较小,所以难以改变整体电子制造行业需求下滑的态势。

  • 纺织机械行业则由于纺织业原材料成本上升及下游需求趋于饱和,企业设备投资意愿较低,导致伺服的需求减少。

gongkong预计,2016年一季度通用伺服市场规模将有所好转,下滑态势趋缓。原因:一、2015年最大应用行业机床基本已经下滑到底部,未来向下空间不大;二、新兴行业例如机器人、锂电池制造设备增速较高,随着基数的不断加大,对整个伺服市场将起到一定的拉动作用;三、伺服Top厂商对一季度的出货规模预期相对乐观。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赵玉娥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