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5智能制造十大神器

2015智能制造十大神器

2016/1/15 17:03:16

2015年,工业4.0的浪潮持续奔涌,《中国制造2025》同时应运而生。业界不约而同地将智能制造的发展方向奉为圭皋,并使出浑身解数锻造自己的智能制造“神器”。时值年初岁尾,特遴选出2015年智能制造领域的十大探索性产品,以期继往开来。

西门子最新版Solid Edge软件 提高开发效率

最新版本的西门子Solid Edge 软件(Solid Edge  ST8)的增强版功能和新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提高设计速度,增强其利用同步建模技术的能力,并在平台和购买选项方面为用户带来更大的灵活性。除此以外,运行微软Windows  8.1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现已可以安装完整版Solid Edge ST8,进一步扩大了用户随时随地进行设计的自由。除了发布Solid Edge ST8之外,西门子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业务同时还发布了一款新的移动应用Solid Edge App  Marketplacesm。这是为附加解决方案而设计的一站式购买商店,旨在拓展Solid Edge的功能,帮助客户进一步提升其产品开发效率。

相关新闻:http://www.gongkong.com/news/201507/328174.html

 ABB史上最大机器人携25%速度优势隆重上市

11月,ABB隆重推出其负载最大的多用途工业机器人——IRB 8700,其工作范围3.5 m,有效负载高达800 kg(手腕垂直向下时为1000 kg,配套LeanID时为630 kg)这款ABB有史以来负载最高的机器人能针对重型、大尺寸零部件自动调整运行速度。IRB 8700占地节省,配重优化,采用平行连杆机构与刚性转轴,并减少驱动电机数量,具有惯量小而速度快的优势。IRB 8700将ABB各项功能及专门技术尽数囊括并融于一体。其每个关节均采用单电机加单减速器设计,比大部分同级别产品的双电机和/或双减速器设计更加简约。此外,IRB 8700不使用气体弹簧,仅依赖可靠的配重和机械弹簧实现平衡。采用以上设计的IRB 8700具有零件数量少、节拍时间短、操作精度高等优势。

相关新闻:http://www.gongkong.com/news/detail?id=336780 

 台达发布SCARA工业机器人 迈入智能自动化新里程

1月,积极布局能源管理领域的台达于台达桃园研发中心,发布自有品牌SCARA工业机器人,开启智能自动化新局。首度在台湾发表的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DRS40L系列已成功导入台达吴江与桃园生产基地多条产线的制程应用,根据厂区的数据统计,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导入马达转子产线制程,整体生产周期缩短,每日产能最高可提升近3倍,大幅降低人力需求。例如,应用SCARA在一条电源供应器产线,可精准执行输送带追踪对位涂胶,每年达成2,480万颗电源供应器的产出,展现智能自动化的优异成效。

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适合应用于消费性电子产品、电子电机、橡塑料、包装、金属制品业等产业,可结合外围控制单元,快速简易打造机器人工作站,在产线上进行插件、锁螺丝、组装、涂胶、移载、焊锡、搬运、包装等重要工作,甚至复杂精密的产线制程。台达也在发表会现场展示SCARA工业机器人系统、高整合性的多任务机器人弹性工作站及二维弹性整列供料系统等SCARA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呈现产线上的多元应用。

相关新闻:http://www.gongkong.com/news/detail?id=336782

 伦茨:电机调速用变频器OUT了 手机就成

Lenze展示最新的smart电机产品,它将交流电机的简易性与电子驱动控制完美融合,显著降低增值链上的四大成本:工程设计成本、文档编制、采购和备件库存。Smart电机最大亮点莫过于它的“调速”过程,工程师们只需借助智能手机上的LenzeApp,即可通过NFC的方式与手机进行连接,进而进行参数设置和速度调节。电机单点调速仅需一部安卓系统的手机即可完成。对于物理、食品饮料等大量使用传送带的行业而言,电机调速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再不必长距离奔到变频器手动调速。Smart电机将移动智能终端与电机控制技术完美融合,它是伦茨在技术上又一次飞跃,也是伦茨对于移动互联网应用的积极探索。

相关新闻:http://www.gongkong.com/news/detail?id=336787

 康耐视,开启3D测量技术新时代

康耐视携带3D激光位移传感器惊艳亮相,它是康耐视首款、也是业界首款的3D激光位移传感器。康耐视将3D传感器和2D相机与世界一流的3D和2D视觉工具相结合,因此它能够解决2D工具不足以解决的各种应用问题。在工业生产中,它以3D模式执行对产品的体积、面积、高度、倾斜、不规则形状、凸起等进行检测,满足最苛刻的 3D 轮廓和高性能多相机应用的需求,可处理对分辨率要求较高且视野较大的最多样化的各种三维应用,检测精确度达微米级。康耐视开启了业内的3D测量时代,尤其是在食品、物流、汽车等领域。

相关新闻:http://www.gongkong.com/news/detail?id=336787

 英飞凌发布具备出色实时能力的XMC4800微控制器

英飞凌发布具备出色实时能力的XMC4800系列产品。XMC4800系列是XMC4000家族的一员,内核采用ARM® Cortex®-M4处理器,专为用于工厂自动化以及电力传动和电力和能源而开发。XMC4800与现有的XMC4000微控制器引脚和代码兼容,并支持在环境温度高达125C的恶劣条件下使用。通过集成EtherCAT,XMC4800支持最紧凑的设计,无需专门的EtherCAT ASIC、外部存储器和时钟晶体。目前,XMC4800系列产品至少包括18个型号,所有的XMC4800微控制器都将通过AEC Q100认证,同样适用于商业、建筑和农用车辆。

相关新闻:http://www.gongkong.com/news/detail?id=336784

 基于宜科云的无线远程监控解决方案——Spider67-Mobile

8月,宜科云震撼发布。宜科云平台作为宜科提供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中的核心软件,将为用户提供更准确及时的数据采集,更高效稳定的数据传输,更多样的使用方式,更智能的大数据决策,更低的投资成本,使用户跨入智能制造的云时代。

此后不久,宜科又继而发布了Spider67-Mobile,它是宜科为用户提供的基于云端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核心硬件,采用国际通用标准,不受地域限制且覆盖全面的移动通讯网络(GSM)进行数据交换。产品集成多个种类的信号通道,可方便的连接设备,从而检测设备运行状态。优化数据处理算法,方便采集、传输,数据解析和存储由云端进行处理,实现了部分PLC功能。

相关新闻:http://www.gongkong.com/news/201510/332562.html

 步科X10:专为生产现场设计的智能交互终端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单品大批量的生产模式逐渐向小批量多品种的大规模柔性制造模式转型,这对现场信息的实时采集和传输提出了更高要求。步科以前瞻性的设计理念推出全新产品“现场智能终端”。专为工厂生产现场定制,即可采集数据又可人机交互,把人,机器,服务器连为一体,为信息的即时交互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步科X10生产现场可触控的人机交互与数据采集网络智能终端,可以实现MES、人、机互联。其具有如下优点:1.工业电阻触摸屏更可靠;2.EV7000组态软件轻松定制,画面设计更精美;3.支架式安装专为产线而设计,安装更方便,走线更安全。

相关新闻:http://c.gongkong.com/kinco/n335472.html

合信麦控星云物联网云平台

合信技术麦控星云平台,采用128bits的动态数据加密模式,是合信技术推出的一款开放、稳定、安全的物联网云平台。设备可通过网关模块或TP-i系列智能人机界面便捷地接入麦控星云平台。网关模块提供RS485或以太网接口并内嵌多种协议,可安全地、快速地、便捷地连接不同的设备,实现设备的远程监控与维护。同时,合信技术麦控星云平台提供Android及IOS、PC客户端,并提供开放的接口与ERP等第三方软件实现连接,真正让每一台设备都在物联网中,随时随地互联互通。

相关新闻:http://c.gongkong.com/hexin/n334797.html

 海得控制indusCloud:工业云计算平台的高可用性设计

海得控制推出的工业云计算平台(代号为indusCloud)方案是以国际主流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技术为标准,以最具影响力的数据中心云计算软件Openstack开放源代码为核心,基于它提供的计算资源管理、存储管理、网络管理、镜像管理、认证管理、计量管理和其他模块进行一定的二次开发和功能优化而形成的。indusCloud兼容异构虚拟化软件、服务器设备、存储设备和网络设备,同时结合存储计算融合的架构,基于分布式存储,构建一个符合主流技术的、易于扩展的、高可用的、具备国产自主可控的云计算虚拟化软件方案。

indusCloud工业云计算平台的高可用的设计要点包含云计算管理平台高可用、计算节点高可用、存储系统的高可用和网络系统的高可用等,最终实现工业IT系统及应用的高可用性。

相关新闻:http://www.gongkong.com/news/201412/319642.html

 都说“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看过了这些由编辑部推选出的智能制造产品之后,您想不想给自己心目中的“十大”神器投上一票呢?如果是肯定的,就赶快在正如火如荼进行着的“2015第十四届自动化年度评选——智能产品评选”来投上您的一票吧。

评选链接:http://a.gongkong.com/zdhnh/px2015/VotingOptions?itemid=8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