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5年“十二五”收官,低压接触器数字难言“好看”

2015年“十二五”收官,低压接触器数字难言“好看”

2016/1/20 14:03:59

数据来源:gongkong

2015年中国市场经济持续走低,工业制造业市场下行压力增大,传统制造业遭遇产能消化和转型升级两大挑战。2015年不是“暖冬”,作为工业自动化标杆产品的低压接触器市场数字也无法带来暖意。

中国低压接触器市场从一季度开始就如坐上滑梯般“跌跌不休”。据gongkong统计,2015年前三季度,低压接触器市场下滑近7%,市场规模近50亿元。

2015年,虽然OEM市场中风电、交通运输工具等行业快速发展成为亮点,但如起重机械、工程机械、纺织机械、机床工具等传统行业寒冰仍然无法解冻,暖通空调和电子制造设备等也受市场环境影响走势偏冷,低压接触器在OEM 市场降幅“奔10”(百分点);而作为低压接触器主要应用的项目型行业的电力行业在2015年表现差强人意,而化工行业中传统化工产能难消化,新兴化工领域仍然处在孵化器阶段,行业需求仍然萎缩的态势。

数据来源:gongkong

数据来源:gongkong

2015年低压接触器市场凄惨但并不冷清,各大厂商纷纷通过不同的方式扩大自己的影响。从渠道来看包括进口品牌在内的多数厂商均有意识的扩大自己的销售力度,扩建自己的销售团队,针对单独细分行业提供专业的定制化和半定制化解决方案;针对供应商采取扶持政策,通过调整任务额签订周期和返点比例来保证供应商的利润和积极性,并且从项目特价的审批方面也给与了相对往年较大的支持。从新产品来看很多厂商也有很大的突破,例如自主研发、主推绿色节能的德力西“领航者”系列,在2015年备受业内重视,新产品上市后也表现不俗;施耐德电气的“敦煌”系列在保证进口品牌质量的同时尽力提高性价比,虽然不是新产品,在2015年也做出了较大程度的改变,成为众多为成本压力大而头疼的终端用户的新选择,在中西部地区取得了相对较好的战绩;正泰在2015年虽然没有推出有影响力的新产品,但经过一年的“修炼”,在2016年初高调推出了“昆仑”系列产品,主推“安全可靠、人性化应用、数字化体验、节能环保”四个概念,针对广大的分销市场、行业及电商市场,聚焦电力、通讯、建筑、住宅、机械配套等行业市场,为客户提供系列完整、便捷易用、高性价比、节能环保并高度安全可靠的新一代低压电器产品,同时使正泰在未来低压电器市场竞争中取得先机;其他厂商在2015年虽特别大的动作,但也推出多款新产品,主要是完善自身产品线、深耕新兴细分行业,为应对市场寒冬做好准备。

2015年作为“十二五”收官之年,低压接触器的市场数字表现差强人意,难言“好看”,但随着“十三五”的到来和各大厂商的积极表现,仍然值得我们期待。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周博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