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运动控制类产品在机床工具行业中遭遇“霜降”

运动控制类产品在机床工具行业中遭遇“霜降”

2016/1/27 15:43:36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5年1-12月:中国金属切削机床产量为 76.0万台,同比下滑9.3%。中国机床工具产量仅维持了一年的好转现象之后再次承接2013年下滑趋势的延续持续下滑。主要是受国内市场需求结构性调整、国际市场需求复苏缓慢、进口商品竞争加剧、流动资金严重缺乏和财务状况长期恶化等多重不利因素的综合影响,企业经营困难和潜在风险加剧,行业运行压力依然很大。

数据来源:gongkong整理

2015年机床工具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同比呈现大幅下滑。从出口方面看,四季度出口环同比增幅收窄。从进口方面看,进口数据呈现短期回落,国内市场中的中高端需求有所下降。同时,金属加工机床平均价格呈现不断下降的趋势,加剧国内市场的竞争程度。同时从产品需求应用看,数控类产品如大型数控机床、中高端数控机床及相应配套产品也出现下滑趋势,对自动化产品的需求有所减少。其中,四季度自动化规模萎缩幅度呈近两年最低阶段。

gongkong研究发现,2015年机床工具行业自动化产品中,运动控制类的市场应用额最高,Q1-Q2季度同比小幅下滑,Q3-Q4季度同比大幅下滑,Q4季度为最低需求期。细分产品中,数控系统为主要应用产品, Q3-Q4季度同比大幅萎缩。

数据来源:gongkong内圈依次向外为2014年第一季度至第四季度

《中国制造2025》政策出台,确立数控机床和智能机器人为重点发展领域之一,传统制造业继续压缩产能,战略新兴产业、3D打印市场蓬勃发展,机床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数控机床尤其是高精尖机床将迅速发展。gongkong将在年度CAMRS大会上继续带来更加深度行业、产品分析和未来走势的预测。

文章属于中国工控网原创,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否则法律必究......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曹云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