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更具性价比 西门子中高端通用型变频器SINAMICS G120L发布

更具性价比 西门子中高端通用型变频器SINAMICS G120L发布

2016/1/29 15:48:24

2016年1月7日,西门子在中国市场发布中高端通用型变频器G120L。发布会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过程工业与驱动集团副总裁、大型传动部总经理秦政分享了西门子在驱动技术领域的先进理念、技术与成功案例,并探讨驱动系统工业节能的未来之路。

“智能制造”如今已经深入至产品设计、研发、生产规划、生产工程、生产实施及整个服务价值链当中,为制造业带来革新。“工业4.0”和中国政府启动的“中国制造2025”国家规划,其背后的共同使命就是在不断变化的工业大环境和挑战下保持竞争力。西门子大型传动部基于此提出四大战略目标:扩充产品线、加强本土研发、推动本土市场、不断的优化成本。这些目标在此次发布的SINAMICS G120L中可见一斑。

 

(SINAMICS G120L)

SINAMICS G120L系列作为SINAMICS的家族的新成员,是一款通用型单机传动变频器,传承经典同时也有创新之处。它可以满足更加严苛的需求,并广泛用于各个领域变频调速控制任务,特别是工业环境下的风机,水泵和压缩机等设备的调速应用。SINAMICS G120L可与电机乃至整个驱动链集成构成全集成驱动系统,实现系统节能,因而具备高效的性价比。除此之外,SINAMICS G120L从研发、生产到服务的全生命周期都在中国本地完成,因而更接地气。

SINAMICS系列具备全面的产品线,其实早在SINAMICS G系列之前西门子就曾经推出SINAMICS S系列,SINAMICS G系列则是通用型变频器。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过程工业与驱动集团副总裁、大型传动部总经理秦政认为SINAMICS G120L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产品:“以往西门子的产品功能大多数是针对大型项目中的典型应用,但由于现在人们对于产品的便捷、易用及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且这种较为通用的产品市场份额也在逐步增大,所以SINAMICS G应运而生,在满足产品便捷的性能之外,其价格也极具竞争优势,可满足更为广泛的用户群体需求。”

SINAMICS G12L如今已在位于天津的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生产,这意味着它将成为SINAMICS家族中又一个本地化生产和销售的高性能产品。在保证高品质的前提下,这无疑将使其在价格、物流、服务等多方面更好的贴近和满足中国客户的要求。秦政表示:“对于西门子而言,一开始电机传动类产品在多数在德国总部研发及生产,现在西门子部分产品线已经向中国大陆转移,但是在生产层面我们始终坚持德国与中国统一的标准,因而SINAMICS在质量以及市场份额上都有不错的表现。” 

Sinamics G120L变频器可与电机乃至整个驱动链集成,构成全集成驱动系统,实现对系统能效最大限度的提升。在驱动系统节能方面,凭借驱动链的横向集成、与控制系统的纵向集成乃至全生命周期集成的三重集成的全集成驱动系统,西门子可助力工业设备实现更高生产力、更高可靠性、更高效率,从而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秦总特以深圳能源集团妈湾电厂来举例。妈湾电厂专用码头岸电工程建设两套互为独立、容量为800KVA的变频电源系统及其附属设施,供电采用低压上船方案,即向船舶提供440v\60HZ的电源,主设备采用西门子SINAMICS产品,实现“低压上船,一键切换”模式,提高船舶岸电系统的自动化水平。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