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浅析市政行业高压电机市场

浅析市政行业高压电机市场

2016/2/1 15:33:33

一、市政行业投资发展趋势

作为民生基础设施的水务行业,投资额保持稳步增长:

伴随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经济稳增长的要求,政府将不断加大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包括水厂新建和扩建工程、供水管道改造和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以及污水管道新建和改造等领域的投资将保持稳定增长。

数据来源:gongkong整理

环保执行力度加强,工业污水投资额平稳增长:

伴随国家对环保的重视,工业污水的排放指标逐步提高,政府对环保执行力度越来越严格,工业污水投资增加。

数据来源:gongkong整理

二、市政行业项目建设情况

项目数量:

未来,新建水厂项目以及水厂扩建项目依然存在,但数量有限。一线城市自来水厂建设数量下降,二、三线城市建设数量将增加。gongkong预期,新建城市污水处理厂数量为50-100座/年。

项目类型:

“十三五”期间,供水工程投资建设主要集中在三个领域,分别是:道路配套的配水管网新建、老旧供水管网改造、以及水厂水质升级改造。

除新建污水厂项目外,未来中小型城市污水治理项目还关注:污水处理厂工艺改造(出水标准、中水回用),配套管网建设投资,雨污分流系统改造、污泥再生利用等。

项目区域:

未来,供水工程建设主要集中在城市化水平高的地方。二、三线城市化发展速度快,人口增长速度迅速,将成为供水工程的建设重点;一线城市供水工程保持稳定。

城市污水建设重点将由东部城市和大中城市向东北、中西部、中小城市和县城渗透,单个项目建设规模下降,但是项目数量将增加。新增污水管网投资也以中西部和县城、镇为主。

三、市政行业高压电机需求特征

应用设备:

污水处理厂高压电机主要配套风机和泵使用,自来水厂高压电机只配套泵使用。

应用电压:

6kV、10kV均有应用。具体电压等级取决于系统运行负荷和市政设计院的应用习惯。华东设计院、西南设计院倾向采用10kV电压,北京市政院选用6kV电压多。

应用台数:

单个污水处理厂,高压电机用量为2-15台。单个自来水厂,高压电机用量为4-17台。

影响水厂高压电机数量配置的因素有:系统负荷情况、单机功率、单机功耗、设计院习惯等。

电机型式:

鼓风机配套电机均为卧式电机,泵配套的电机90%以上采用卧式电,机少量采用立式电机。

电机结构:

高压电机主要采用普通三相鼠笼电机。大型供水项目中会采用变频调速电机。

文章属于中国工控网原创,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否则法律必究......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邓宇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