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互联网联盟成立 苗圩出任主任

工业互联网联盟成立 苗圩出任主任

2016/2/2 15:10:25

    2016年2月1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于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担任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担任理事长。

  苗圩在成立大会上指出,工业互联网已成为各主要工业强国实现智能制造、抢占国际制造业竞争制高点的共同选项。当前,我国正处于结构调整、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将有力地促进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也为各类企业的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创造出无限的商机、开辟新的蓝海。强调为切实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都将布局工业互联网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推动。

  苗圩还对联盟使命和任务要求做出指示,要求联盟发挥好牵引带动作用,真正成为政府和企业的双向沟通平台、工业和信息通信领域的跨界融合平台、国内发展和国际合作的有效对接平台。并希望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加强业务指导,各地主管部门积极支持联盟工作,共同营造良好发展格局。

  据了解,“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业务指导,联盟组织机构包括会员大会、专家委员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理事会下设秘书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是联盟理事长单位。联盟还包括航天科工、中国电信、海尔、华为等9家副理事长单位,以及三一重工、潍柴动力、中国移动、中国电科集团等34家理事单位。联盟首批成员单位143家,包括56家工业企业、48家信息通信企业、7家信息通信安全公司、6家协会、15家高校级科研院所以及11家境外企业等。

  联盟立足于搭建工业互联网的合作与促进平台,聚集工业界和信息通信界的中坚力量及相关机构,服务企业,支撑政府决策,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为推动《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融合发展提供必要支撑。联盟任务是着力聚集产业生态各方力量,联合开展工业互联网技术研发、标准化、试点示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共同探索工业互联网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开展试点示范,推进技术、产业发展与应用推广,同时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形成全球化的合作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