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制造的未来

智能制造的未来

“我和唐总是华赛艇的队友,我们经常在一条船上,虽然是划赛艇,但是我们偶尔也探讨下产品、服务、解决放案,和行业发展,感觉非常好,往往我们能在工作之余,发现一些内在的真正的需求以及如何为客户创造价值。” ——金蝶集团CEO徐少春

“我和徐总是在华赛艇结成了好的兄弟关系,但是,我没想到我们一起划赛艇,逐渐的划到了工业4.0,划到了智能制造;我没想到我们划到了深圳,划到了上海,接下来我们还会划到汉诺威。 ” ——步科董事长唐咚

Kingdee金蝶、Kinco步科联手

Kingdee金蝶是我们国内在ERP、在管理软件方面顶尖的公司,Kinco步科是中国领先的机器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步科尝试与金蝶一起联手,一起开发产品,开发解决方案,以满足新经济发展的需求。

那么一家软件公司和一家嵌入式硬件公司,二者联手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二者的合作又将围绕什么而展开呢?

2016年1月9日,步科董事长唐咚受金蝶集团CEO徐少春的邀请,出席“全面升级,创新成才”2016年金蝶集团经营启动会,围绕二者合作的主题“智能制造”,与金蝶优秀的经理人、优秀的伙伴一起分享智能制造的未来。

智能制造

智能制造不是我们现在讲的机器换人,不是黑灯工厂,不是降低制造成本,智能制造实际是在新经济下诞生的一种技术,智能制造是为新经济开发的一种创新的高科技的生产方式,它一定要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变化。中国现在从制造,到金融、到投资,六架马车统统熄火,很多问题不是因为制造成本太高了,而是因为产品没有创新,商业模式没有创新。经济的整新只可能是靠创新的产品,创新的商业模式,也就是新经济,我们要看到中国新经济起来。现在中国企业也开始创新,这是一股新生的力量,是中国制造业的希望,但是,有没有一个现成的生产方式为他们做支持呢?而我们都知道,现在有很多新式智能硬件创业的公司,都死在从小批量转大批量的节点上,为什么会死,因为没有找到好的生产方式。

智能制造变化及新趋势

过去,我们的商业模式是B2B,我们智能制造都是做出口,但是现在发生了变化,从投资与出口变成了个性化的消费品。以前,我们依赖传统的技术接触不到客户,我们需要发展代理商,构建自己的营销网络;现在,我们依靠互联网技术、云技术、大数据,很容易接触到客户,让我们有了新的可能,B2B2C。所以,当我们接触客户,以消费者直接的生产需求去生产产品时,我们就会面临新的不同的生产模式,如果我们不愿意聆听消费者的声音,还是按旧的B2B的模式去生产,最后终将被市场抛弃,因为现在是一个个性化消费的时代。

所以,在这种新的模式下,我们的智能制造会有一个新的趋势,我把这个趋势总结为五点:超级的柔性化、透明化数字化、机器设备的智能化、工厂与电商的一体化、智能化的小而美云工厂。

超级的柔性化:

智能制造将为小批量多品种个性化定制化的创新产品,提供高效率的生产方式。超级的柔性化,能够满足小批量多品种的生产模式,这种柔性化的生产方式会是未来的一个趋势。针对柔性化的生产方式,我们开发了现场智能终端,可采集数据又可人机交互,把人,机器,服务器完美地连接起来,为信息的即时交互提供了创新的解决方案。

透明化数字化:

必须要数字化才能透明化,现在工厂的时代变了,我们要更多的数字化,我们要让工厂成为数字化的工厂,数字化的目的是为了透明化。现在物流能做到透明化,生产制造过程也一样。在西方,提倡环保,环保就成为一种差异化,如果你能让产品透明化,你就会带来差异化的产品和经营方式,所以这是透明化的需求,透明化必将成为未来的趋势,所以我们做数字化的目的就是透明化。透明化对于工厂内部的管理者而言,意义是不言而喻的。我们现在采用的传统的看板,传统的数据采集和信息呈现的方式已经不能满足透明化的要求。我们步科开发了智能电子看板,可准确呈现工厂监控数据,打造数字化,透明化工厂。我们和金蝶想做的信息系统,是以智能终端数据采集、电子看板数据呈现,作为内部透明化的呈现。这个智能电子看板也可以通过互联网放到远端,远程监控,管理更方便。

机器与设备的智能化:

现在很多的设备是自动化的而不是智能化的设备,自动化的设备是历史,智能化的设备是趋势,我们现在谈的新经济,谈的是智能化的机器,智能制造一定要有商业模式的转变,一定要有新经济的创造。

电商与工厂一体化:

未来的智能制造将通过SMAC的方式对市场营销产生重大影响,工厂将会直接面对电商客户。

我们步科的电商工厂,将会想办法和金蝶系统一起,让客户可以网上下单,然后网上的订单直接变成供单,让工厂自动实现最优排采,生产,发货。

智能化的小而美云工厂:

工厂的管理将结合人工智能,将会成为在云端的工作,这一定是未来云制造的方向。未来的制造企业,不是制造公司,而是技术公司,未来的优势是你的技术。我们希望和金蝶一起合作,构建这样一个云工厂,我坚信这是未来一个方向,这也是中国的一个方向。希望步科和金蝶,在“船长”的带领下,能够勇往直前,一起做出更多创新的产品。

Boss朋友圈盗图一张,欣赏下华赛艇队的飒爽英姿~

(右二步科董事长唐咚、右三金蝶集团CEO徐少春)

2016年4月25日14:00~16:00,“同一条船上的兄弟”将携手,在德国汉诺威,举办“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全球发布会”,届时,请莅临现场,或等待小编的现场播报,发现更多精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步科iWMC集成式伺服轮模组

智能生物存储设备,成为抗疫坚强后盾!|行业案例

高歌猛进|步科股份荣获工控网CAIMRS“年度十佳企业”奖!

没有厨师的面馆,煮面全程丝滑!|行业案例

快来B站学习!您订阅的步科培训课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