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重磅出击 — 威图在德国投资2.5亿欧元!

重磅出击 — 威图在德国投资2.5亿欧元!

2016-08-19. 威图计划在德国黑森州 (Hesse) 海格尔(Haiger)打造一座全世界最先进的紧凑型机柜生产工厂,工厂预计在2018年竣工。与此同时,威图还计划对其位于海格尔附近的里特斯豪森(Rittershausen)和霍夫(Hof)的工厂进行升级改造。无论是建设新厂还是旧厂升级,都将使威图成长为全球领先的工业机柜系统供应商,帮助全球客户妥善应对未来发展的种种挑战。此外,威图另一座新工厂的设计和施工也已经在筹划之中了。在海格尔新工厂的奠基仪式上,黑森州州长Volker Bouffier高度赞扬了洛飞腾集团对黑森州以及德国所做出的贡献。

2016年8月19日,德国海格尔讯—55年前,威图在德国黑森州的里特斯豪森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款标准化紧凑型机柜系统诞生,随后,威图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大获成功,赢得了所有制造行业客户的一致好评。现在,威图在德国海格尔又揭开了新的发展篇章。据悉,威图将在德国海格尔建造一座全新的高科技紧凑型机柜生产工厂,总投资额高达2.5亿欧元,这是威图历史上资金数额最大的一笔投资。在这座新工厂中,先进的基础设施和数字化技术将为高效生产、物流和通信提供支持。与此同时,威图还将对位于黑森州的另外两座工厂进行技术升级和改造,并计划在该地区另外建设一座大型不锈钢机柜生产工厂。

德国黑森州州长Volker Bouffier先生出席了威图海格尔新工厂的奠基仪式,他表示:“这是威图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威图对黑森州,对这片土地以及这片土地上人民的重要贡献,理应获得我们最大的关注和敬意。”在一片亲切、友好的气氛中,黑森州政治领袖和洛飞腾(Friedhelm Loh)博士(FriedhelmLoh集团拥有者兼CEO)作为奠基人,共同埋下了奠基石。值得一提的是,奠基石内部放置了一台威图制造的极具象征意义的AE型机柜—AE机柜是威图产品最初的模型,堪称威图发展的基础。

制造业的未来:数字化、互联

海格尔新工厂占地面积达24,000m²,预计将于2018年投入运营,凭借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流程,每天最多可制造9000台机柜,每年将加工处理约25,000公吨钢材。此外,新工厂还可以按照客户的具体需求,高效生产和制造任意数量、任意型号(共有300种标准机柜可选)的机柜产品。

机柜生产流程共分为三步,分别是金属加工、喷涂和组装。在生产过程中,除威图自动化系统 (Rittal-Automation Systems) 中的加工和组装工具外,数字化技术同样也将发挥重要作用。首先,材料将被自动导向车(AGV)输送到指定位置,无需人工干预。其次,威图将研发具备机器学习能力的智能系统,以此持续提高系统可用性。此外,该系统还可以根据运行状况,提前预定备件,降低由于磨损导致的意外停机时间。最后,喷涂车间等生产工序中的威图全自动化控制系统也能够最大限度降低能耗、成本和环境影响。

工作性质大变迁

威图新工厂预计将雇佣约290名员工。与威图在该地区的现有工厂相比,新工厂的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更高,这就意味着更少的人工手动作业,同时又需要更多的员工负责生产流程的监控、分析和持续改进,为此,威图将在Loh学院面向员工开展专业技能培训。

海格尔新工厂将成为威图全球范围内其他工厂的升级和改造的标杆,正如洛飞腾博士所说:“生产流程的数字化对于未来德国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是提高生产效率,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以及确保德国人民顺利就业的关键”

在海格尔新工厂的奠基仪式上,洛飞腾博士还宣布在不久的将来,集团将在里特斯豪森附近另外建设一座新工厂,该工厂总占地面积将达到56,000m2,用于生产和制造大型不锈钢机柜。

建设大型不锈钢机柜生产工厂的目的是更好地协调生产过程,打造一个覆盖广泛的生产网络。洛飞腾博士表示,信息技术将在机械设备和基础设施之间建立连接,逐步模糊并最终消除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之间的界限。“鉴于目前的海量数据以及出于安全层面的考虑,我能够理解不少企业家面向第四次工业革命进行投资时的不安和疑虑。但是,我坚信如果我们拒绝新时代,德国在未来必将落后于其他国家。”洛飞腾博士说道。

全新威图创新中心

洛飞腾集团为海格尔新工厂举办了一场宏大而又亲切友好的奠基仪式,与此同时,位于新工厂附近的威图创新中心(Rittal Innovation Centre)也正式成立并举行了一场员工活动。威图创新中心能够模拟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种种挑战,深入分析和探讨技术难题,在这里,客户将能够真实体验威图解决方案。

此外,威图投资超过4千万的全球配送中心(GDC)也在海格尔新工厂奠基时正式揭开面纱。威图全球配送中心拥有总长度达到24千米的货架,可容纳25,000个货盘,每天能够将10,000件商品顺利交付给全球客户。

通过海格尔新工厂、威图创新中心以及全球配送中心这三大项目,威图将把海格尔打造成为创新生产技术枢纽。全球配送中心的高货架仓库和小型零件仓库旁边就是紧凑型机柜生产工厂,在威图创新中心接受培训额测试的客户只需步行几分钟就可以看到自己订购的产品是如何生产出来的。

奠基日,无限欢乐

洛飞腾博士在奠基仪式上讲话时指出,值得庆祝和高兴的事情还有很多。在奠基日当天,威图举办了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包括卡丁车竞速赛、库卡娱乐机器人以及儿童脸部彩绘等节目。此外,威图还邀请了音乐唱作人Andreas Bourani和喜剧演员Eckart von Hirschhausen等明星。洛飞腾博士说道:“很高兴和你们在一起,共同欢庆我们的企业走入新时代,谱写新的篇章。”黑森州州长Bouffier也高度赞扬了洛飞腾这一家族企业以及诸多社区项目对这一地区做出的重大贡献:“今天的奠基仪式表明威图实实在在地扎根于地区,同时又能够放眼全球,秉承优良传统,积极推进技术创新,黑森州就是这一点的最好证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与行业伙伴携手共创轨交技术新未来,威图参加第十八届轨道交通AFC论坛

“绿”动未来,“饮”领智造 | 威图邀您出席2023 CBST饮料工业展

灵活连接,高效配电——全新Maxi-PLS母线系统焕新出发

温控产品组合方案——新能源领域应用

时隔三载再聚首,携手“超越 共赢”——记2023年威图中国渠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