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敬贺LOH博士七十大寿

敬贺LOH博士七十大寿

2016-08-19. 洛飞腾集团(Friedhelm Loh Group)的成功故事与集团所有人密不可分,这不仅仅体现在集团名称上。这是一位满怀激情的企业家的故事,他鼓舞自己所在的行业,激励广大员工,全情服务所在地区的人们。这位家族企业家的特征和目标是领先于并影响自己身处的时代。今天恰逢洛飞腾(Friedhelm Loh)博士70华诞,让我们向他表示祝贺,一起回顾他的职业生涯。

赫尔博恩,2016年8月16日。当28岁的洛飞腾(Friedhelm Loh)追随父亲鲁道夫▪洛(Rudolf Loh)的脚步时,他的手下已有181名员工。今天恰逢洛飞腾 70华诞,他鼓舞并影响了德国和国际电子行业。基于把握潮流趋势的强大本能,洛飞腾确立了实现控制开关柜制造标准化的想法;作为中型企业创业家中的先行者,他曾远赴印度、中国和世界各地。如今,他在自己的公司和整个行业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体现了无出其右的敬业精神。洛飞腾是一位积极履行社会承诺的标杆式人物,当其他人空谈目标时,他以企业家的身份承担起自身责任。勇气、投身工作的意愿以及信念驱动他砥砺前行。

一切始于1961年:由四面钢板制成的机柜成为了行业的先驱。企业家鲁道夫•洛和他的太太艾琳成立Rudolf Loh,此后根据位于迪茨赫尔茨塔尔的里特斯豪森(Rittershausen)工厂名称而更名为威图(Rittal)。他们的三个孩子很快也参与其中:“建造第一间小型厂房期间,我们几个孩子清理了旧砖块上的灰泥,”洛飞腾博士曾经回忆道。根据他的父亲的聪明主意,一个革命性的创意很快应运而生:量产机械和设备工程领域电气使用的控制机柜系统,实行现货交易。对标准化机柜的需求飙升,公司不断发展,在黑森州以外的地区打开了知名度。1974年,28岁的洛飞腾接管公司资产。

从初创公司起步,打造全球化品牌

四十年后,威图——凭借其机柜和温控系统——成为控制开关柜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员工总数10,000多人,隶属于洛飞腾集团。集团在国际范围内收获成功:不仅以优质产品,更以引领趋势的技术而知名。实现标准化的想法最初遭到嘲笑,不过在短短数年内,这一想法催生了国际控制开关柜领域的革命。如今,威图产品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例如汽车制造、机器和设备构造、信息技术和电信、化工或食品行业以及能源技术。

取得辉煌成就的部分原因是,洛飞腾博士对他在标准化机柜领域取得的成功并不满足。“停滞意味着倒退”,这位企业家常常援引这句俗语。除了独立或并柜式机柜,客户如今还能够为它们的工厂配备威图提供的整套系统。机器和生产线中高度敏感的控制电子元件在耐热、防尘、防水机柜中得到保护,由智能配电系统提供电力,智能配电系统由冷却装置实现温控。提供具有抗震性能的机柜,可用于全球最偏远的地区或者食品行业的无微生物应用领域。威图还提供软件解决方案、IT机柜和完整的数据中心,客户包括微软、脸书以及银行、工业企业和医院等。

认清趋势,发现机会

威图使用钢铁和塑料。因此,对洛飞腾博士这位忙碌的企业家而言,通过新增Stahlo钢铁服务中心和专家级塑料企业LKH公司来延伸洛飞腾集团的价值链的做法完全合乎逻辑。今天,Stahlo和LKH供应及制造的商品中,只有一小部分供洛飞腾集团下属公司使用;它们的贸易得到扩大,以此满足知名汽车制造商或建筑行业需求。

信息技术和软件等未来技术一直让这位满怀激情的企业家着迷,这从他早年从事数字电气规划工作的经历可见一斑。在信息技术与工业之间的共生关系尚处于初期阶段时,洛飞腾博士曾任职于专家级软件企业Eplan公司。1986年标志着机柜控制设备数字化的开端。如今,电子设备规划与现实中的产品同样重要。事实上,这方面的工作在洛飞腾集团及其客户的价值链中起到主导作用:洛飞腾集团之所以能够生产钢制机柜,是因为机柜数据经过所有过程——从设计、制造和机械加工,直至商业过程。Eplan和Cideon成立之初只有三名员工,此后迅速发展,如今员工总数达1,100多人,隶属于威图软件系统公司(Rittal Software Systems)。如今,软件工程师占威图员工总数的十分之一。

广受工商界和政界认可

凭借在贸易机构、政界和商界积累的广泛人脉,洛飞腾博士实施了社会变革:“他的声音清晰有力,甚至政界也会倾听他的声音!”连接器制造商曼奈柯斯公司(Mennekes)管理合伙人Walter Mennekes表示,这位高管多年来一直追随洛飞腾博士的脚步。完成长达八年的德国电器电子行业协会(ZVEI)主席任期后,洛飞腾于两年前荣退。该协会显然不愿洛飞腾博士卸任,故任命他为终身荣誉主席。西门子公司(Siemens)首席执行官Joe Kaeser强调了洛飞腾对德国电气行业的贡献,并且称赞了他加快推进社会变革的要求:“停滞不前就会被超越。”

“像您这样爱好探究钻研的创造者和发起者让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应对未来挑战,”在最近向洛飞腾博士授予开姆尼茨工业大学荣誉博士学位的仪式上,德国电器电子行业协会首席执行官Klaus Mittelbach说道。在今年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洛飞腾博士及其员工创建的公司做出简短评价——“这是一家优秀的公司!”

推动变革的实干家

知识、技能和行为——洛飞腾博士将这三者定为自己的目标。洛飞腾博士认为教育和终身学习构成工作和充实生活的基础。基于这一坚定信念,他在55岁时决定成立Loh学院(Loh Academy)。与此同时,如今每年有2,400多名员工参加培训。洛飞腾博士还帮助制定“三明治”课程计划Studium Plus(在校学习+企业实习),每年投资约1000万欧元用于员工培训和深造。

全情投入工作,为充实生活打下基础

无论身在何处,洛飞腾博士始终不渝地履行特别的社会承诺,取得了斐然成绩。除了支持所在地区的众多社会和基督教机构,洛飞腾博士还利用自己的基督徒身份,坚持承担责任的意愿,积极投身社会事业:“我们是本地区最大的雇主,必须为我们生活和工作的社区带来改变,”他表示。回顾过往,对他的父母、家人以及全体员工的出色工作心存感恩的又一个理由。

2015年春,他启动了旨在培训难民的开拓性试点项目。作为德国公司中的先行者,洛飞腾集团正在为年轻难民提供结构完善的实习和培训机会。该项目如今成为许多融合计划的典范。秉承项目方针,洛飞腾博士在位于德国卡塞尔的国际基督教青年会应用科技大学(IYU)设立捐赠教授席位“难民与庇护”。

“您倾力投身变革,是一位真正的实干家,”德国工业联合会(BDI)主席Markus Kerber博士总结道:“在其他人看到风险的地方,您能够发现机会。”以下举措提供了更多佐证:洛飞腾博士刚刚作出以下决定:威图将投资2.5亿欧元,用于德国制造重新定位和数字化进程,Stahlo将投资3000万欧元,用于在德国东部成立一家新的钢铁服务中心——这是该公司史上最大投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与行业伙伴携手共创轨交技术新未来,威图参加第十八届轨道交通AFC论坛

“绿”动未来,“饮”领智造 | 威图邀您出席2023 CBST饮料工业展

灵活连接,高效配电——全新Maxi-PLS母线系统焕新出发

温控产品组合方案——新能源领域应用

时隔三载再聚首,携手“超越 共赢”——记2023年威图中国渠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