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重磅好消息!固高科技再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重磅好消息!固高科技再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2017/1/12 17:31:04

中共中央、国务院1月9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固高科技与浙江师范大学、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支持工业互联网的全自动电脑针织横机装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 项目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这是固高科技继2014年度“半导体器件后封装核心装备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之后再获此项殊荣。

该项目属纺织科学与计算机信息技术、嵌入式系统、工业互联网及物联网融合交叉技术,可以促进智慧纺织与“互联网+”智能制造应用。项目从突破国外专利技术保护和攻克行业共性问题入手,打破发达国家技术垄断,主要围绕全自动电脑针织横机装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展开,攻克和掌握了自动起底编织、高品质复杂花型编织、高速编织成圈机构、针织物模拟、工业互联及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的智能控制等技术,解决了复杂花型平稳编织、高速编织不稳定等困扰业界多年的难题,开发了可视化制版及花型准备系统,实现了针织物模拟,达到“所见即所得”及C2M个性化规模化柔性定制、互联网+云制造和机联网集成,还针对性开发了高性能嵌入式驱控一体化智能控制系统,实现高速精确协调控制, 支持工业互联网,支持与ERP/MES制造系统集成,实现了全自动电脑针织横机的国产化及针织行业智能制造应用,技术稳定、可靠,成熟完备性好。项目产业化后,迅速占领了国内外市场。

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通用项目共221项成果。

国家自然科学奖42项,

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1项;

国家技术发明奖47项,二等奖47项;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32项,

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8项,创新团队3项,二等奖120项。



固高官网:http://www.googoltech.com.cn/


固高科技于1999年发足于香港科技大学, 是亚太地区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专业从事运动控制及其自动化核心技术研究与开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外该领域的重要标杆企业之一。固高科技专注于运动控制、伺服驱动、机器视觉与传感和机械优化设计四个方向的核心技术研究与开发,通过深入的国内外合作、产学研结合、积极培育建立创新创业的商业生态,将固高科技的运控产品广泛应用于微电子、机器人、数控机床、电子加工和检测、印刷、包装、及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固高科技GEN系列EtherCAT总线网络运动控制器

固高 GTN系列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

固高 GHN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

固高科技GSN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

固高科技 GVN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