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风光公司省级院士工作站通过备案

新风光公司省级院士工作站通过备案

近日,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风光公司)的山东省电力电子技术及能源装备院士工作站顺利通过省科技厅备案公示。      

新风光公司作为一家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一直非常重视产品技术研发,注重产学研合作。该院士工作站成立于2009年5月,是新风光公司与浙江大学汪槱生院士合作成立的山东省首批院士工作站。该院士工作站建立后相继在电力电子技术与节能、电机控制系统、变流器、智能电网等领域的技术研究与推广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新风光公司产品开发、人才培养、品牌建设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该院士工作站2013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院士工作站”,也是济宁市获此殊荣的唯一单位。      

通过不断技术创新,新风光公司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现已拥有12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专利,获得了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5项国家重点新产品,3项国家火炬计划,2项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4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参与了3项国家“863”计划产品研制和1项国家大科学工程装备的研制。风光牌商标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风光牌系列产品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中国名牌产品”。新风光为国家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山东省科技厅为简化程序,高效快捷的推动企业与院士的合作,修改了院士工作站的申报审批办法,改为备案制。企业可以根据和院士的合作进展情况,随时通过院士工作站申报备案系统提报材料,经审核符合建站条件的,山东省厅合作处按季度进行公示,然后企业即可挂牌建站,开展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