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菲家首位德籍“江苏省荣誉公民”诞生

菲家首位德籍“江苏省荣誉公民”诞生

菲尼克斯电气集团董事会主席弗兰克•斯敦贝格先生被授予“江苏省荣誉公民”称号

1月24下午,江苏省省长石泰峰在省政府会见了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董事会主席弗兰克•斯敦贝格先生和美国凯西基金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顾凯夫先生,并为他们颁发了“江苏省荣誉公民”证书。自1991年该荣誉设立以来,目前共计有35位外籍友人获此称号,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先生。

石泰峰省长对两位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祝贺。他说,“荣誉公民”是江苏省表彰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友好交流合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友人的最高荣誉,此次称号授予充分体现了江苏省对其为江苏所作贡献的肯定。作为国际友人,在宣传中国、推介江苏、加强中外交流、加快江苏省对外开放步伐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两位老朋友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江苏各项事业发展,继续发挥联系世界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助推深化江苏新一轮对外开放工作。

斯敦贝格先生表示,非常荣幸获此殊荣,并向石泰峰省长介绍了菲尼克斯与江苏南京的渊源。

斯敦贝格先生说,1997年初次来南京,跟现在相比,这期间发生的变化令人难以置信。中国菲尼克斯的发展是从最初不到50平米的小工厂,极少的技术工人开始,后与南瑞集团进行合作。20余年风雨兼程,中国菲尼克斯从最初的单一生产、销售型企业,发展为集研发、制造、销售、物流、投资为一体的全价值链总部企业,成为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海外最大的生产与研发基地,成为集团全球三大竞争力中心之一。20余年的经历让集团更加坚信,在江苏南京设立总部是正确的选择。中国公司总裁顾建党先生,中国菲尼克斯创业团队成员之一,现在是集团最高执行委员会的一员,也引领并见证了菲尼克斯一路的成长。现在,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早已成为集团不可或缺的成员。基于20余年与江苏省紧密的联系和成果诸多的合作,菲尼克斯已经在江宁开发区设立第二个制造基地,并且在溧水开发区注册成立了新能源汽车技术公司,作为第三个基地。

斯敦贝格先生称,《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拉开了江苏制造业强省建设的序幕,智能制造成为江苏强省的重要战略之一。他认为,《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这两个战略规划有非常好的共通性和互补性,菲尼克斯电气作为德国工业4.0的核心参与者与推进者,以及中德产业合作的桥梁,非常希望推动德国工业4.0在江苏落地生根。菲尼克斯希望能为江苏省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推动江苏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不久前江苏省举办了世界智能制造大会,菲尼克斯有幸深度参与了大会的筹办,大会作为全球智能制造领域的顶级盛会,也为未来的投资指明了方向。菲尼克斯将更加坚定地投资中国、投资江苏、投资未来。

最后,斯敦贝格先生表示,今年刚好是他来南京的第20个年头,该项荣誉不论对他本人,还是对于菲尼克斯来说,都意义非凡。他将把这项荣誉带回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总部所在地——北威州,刚好也是江苏省的友好省州,并再次表达了对石省长和江苏省的感谢并致以新年的问候。菲尼克斯将一如既往,支持江苏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连接中德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中德之间合作和交流贡献力量。

会见结束后,石泰峰省长亲自为两位“荣誉公民”佩戴绶带、颁发证书。江苏省政府秘书长王奇、江苏省办公厅副主任王平、江苏省外事办公室主任费少云、江苏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锡强等出席了会议。

背景介绍

2016年12月12日,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弗兰克•斯敦贝格等4位国际友好人士“江苏省荣誉公民”称号的议案,认为此次受到提名的弗兰克•斯敦贝格等国际友好人士长期致力于推动其所在领域、所在地区与我省开展交流合作,为江苏省的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及人才培养等做出了突出贡献。根据《江苏省授予荣誉公民称号条例》,会议决定同意江苏省人民政府的提名,授予弗兰克•斯敦贝格、范德东克、陈国治、顾凯夫“江苏省荣誉公民”称号。

该项荣誉评选条件苛刻,只有对江苏省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真正做出贡献的外国友人,才有机会获此殊荣,是省政府设立的授予外国人的最高奖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