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你准备好迈向变频器物联网时代了吗?

你准备好迈向变频器物联网时代了吗?

物联网

顾名思义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未来,工业、交通、家居乃至生态环境等都将联系在一起,形成丰富多彩的智能星球。

那么,迈向万物互联时代,将会给变频器行业带来哪些新挑战呢?

【采用自适应力的网络】

      采用的物联网接入技术必须拥有以下特点:自组式、自行配置、自我修复、可扩展到大尺寸、能耗非常低、成本低、安装简单和基于全球标准。但这很难实现,当前自动化网络标准是无法满足的。可喜的是,近两年,在国际上,通讯接口标准化上已有很大突破,一大批国内创新企业异军突起。

【安全性要求更高】

       物联网是否安全?大多数公司对于安全的关注正转移到人机设备当中。每个连接的设备中都存在一个潜在的弱点,黑客可以访问它们。至少,对于任何连接设备的安全性要求必须得到解决:远程设备访问和设备之间的数据通信;设备身份管理;网络上的设备认证和设备应用程序。

【极致简单高效的用户体验】

自动化产品的硬件相对是简单的,软件才是成功的关键。交换机和路由器或为不同设备分配IP地址不应该有任何复杂的配置和网络协议。相反,自我配置的网络、服务和应用程序必须隐藏大部分的复杂性。

如今,自动化系统应用程序开发繁琐又复杂。每一个新设备即使只执行基本任务都需要太多的定制和维护。不同的设备和系统的连接,意味着一个更高层次的复杂工程,未来的物联网,人们希望通过人工智能、VR应用等新技术,可以破除这方面的困扰。

【三晶电气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三晶电气致力于节能、低碳技术的推广运用,变频器产品系列,率先应用于光伏扬水系统的监控。目前采用的接入方式是GPRS。

【优点】

* 提供客户对广域范围内的各单独系统的实时监控,极大方便客户了解实地情况。

* 进行运行数据记录和分析,从而为长期维护、改进和其他选型提供依据。

* 实现报警和异常的及时跟进和处理,减少停机和设备损坏的影响。

* 对多数系统隐患可以预先判断,降低突发故障的概率。

* 对终端用户进行在线指导和培训,非常快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