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风光:轨道交通项目被列入2017年山东省技术创新计划

新风光:轨道交通项目被列入2017年山东省技术创新计划

日前,山东省技术创新第一批计划已经下达,根据山东省经信委鲁经信技【2017】103号文件,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风光)申报的“轨道交通混合逆变装置研发”项目被列入2017年山东省第一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

由于城市地铁站间距离较短,列车启动、制动频繁,大约40%左右的能量被浪费。传统的制动能量吸收方式是采用电阻消耗方式,但此吸收方式不仅自身耗费能量,并且还需增加额外的通风设施来降低环境温度。为解决传统采用电阻消耗进行制动能量吸收方式所带来的问题,新风光坚持自主创新,投入巨资进行轨道交通混合逆变装置的研发,通过该项目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满足了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低碳绿色环保节能的需求,推动国产轨道交通装备的提质增效。

该项目是新风光自主研发,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新风光通过对逆变器多电平电路拓扑结构技术、电压型逆变器的电流源控制技术、双向整流技术、无功补偿功能技术、逆变与斩波配合控制技术等关键技术进行攻关,实现了突破。新产品成功应用在北京、重庆、天津、南京、青岛、成都等城市的地铁中,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

上述项目被列入省级技术创新计划,这不仅是对新风光科技创新实力的肯定,也是国家对创新型企业的大力支持。新风光将以此为发展契机,加强项目计划的管理,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确保项目创造显著的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