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小巧快GP系列|安川常州机器人工厂全球首台出货

小巧快GP系列|安川常州机器人工厂全球首台出货

近日,安川电机在中国本土的机器人生产工厂-安川(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在位于常州市武进区的厂区内举行了GP系列机器人 (含配套新一代控制柜YRC1000)的全球首台出货仪式。作为安川集团海外唯一机器人生产据点的常州工厂,经过半年多的紧张的生产筹备后,在总经理荒木先生、工厂长渡边先生以及全体常州安川的员工共同见证下,全球首台GP系列机器人轰轰烈烈地出嫁了。  

出货仪式现场

常州工厂产GP系列由MOTOMAN-GP7、MOTOMAN-GP8构成,是最适用于搬运、组装、研磨用途的多功能小型6轴垂直多关节机器人。GP7的最大负载为7KG、 最大水平伸长度为927mm;GP8的最大负载为8KG、最大水平伸长度为727mm。GP系列是安川现有机器人中动作速度最为快速的新一代机器人。

GP系列机器人特征

1 提升生产力

全轴合成速度比原来机型提升约30%,

大幅度缩短了动作节拍时间。

2 广泛的使用范围

采用了带状圆形、小型纤细化手臂形状设计,将干涉区域缩减到最小,可收纳在用户生产现场各种设备中。

3 抗干扰的坚固构造

采用IP67标准构造,在手臂驱动部强化了异物侵入的措施,可以应对各种用户生产现场。

4 提升维护性

机器人与配套控制柜YRC1000之间的链接线缆由之前2根变为1根,在缩短设备起动时间的同时,使得配线更为简洁。

近年来,随着中国人口结构的进一步老龄化,劳动力成本提升已成为绝大多数家电及3C等传统劳动密集型制造业的迫切课题。中国市场,愈来愈多的小型负载机器人的搬运、组装、研磨应用将被广泛应用于家电、电子等一般产业。此次,常州机器人工厂首创出货的GP系列机器人及新一代小型机器人控制柜YRC1000,在保持原有小型机器人的简易设置性的同时,还具有卓越的高速、高精度性能,为解决中国市场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安川(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于2013年6月开始进入量产,目前年产能已达12,000台。主要生产工业用机器人和配套机器人控制系统以及机器人自动化系统设备等。已成功向市场输入各种型号的焊接机器人,搬运用机器人等各用途工业机器人。自实现量产以来,常州工厂坚持以日本总部生产工艺技术为标准,采用机器人生产机器人的自动产线。本次作为安川集团海外唯一机器人生产据点,实现GP系列新一代机器人及控制柜YRC1000的全球首台成功出货,构建安川机器人在中国的战略高地,进一步扩大安川各大产品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上市!安川纺织专用GA500变频器重磅发布,看TA到底有何与众不同!

安川机器人线上培训第三期:激光行业机器人功能介绍

实践“i立方-机电一体化”的运动控制方案 | 安川电机线上系列讲座第Ⅱ期

安川电机 Σ-XW伺服单元 MECHATROLINK-4/III通信指令型 产品手册

安川电机 Σ-7/Σ-X MECHATROLINK-III通信标准伺服通信规范指令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