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四方电气包装那些事

四方电气包装那些事

去年年末,一场由原材料价格上涨带动的包装材料、生产成本的涨价潮汹涌而下,单纸箱密集涨幅一度超30%,令人猝不及防。

涨价潮虽已逐渐褪去,给人留下的深思却不减,例如在纸箱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适时寻找其他新型材料替代品。

EPE珍珠棉, 一种新型环保的包装材料。由低密度聚乙烯脂经物理发泡产生无数的独立气泡构成,具有隔水防潮、防震、隔音、保温、环保、抗撞力强等优点,是传统包装材料的理想替代品。

EPE珍珠棉发泡机是用于生产EPE珍珠棉片材的专用设备。它将DPE树脂融化后混以丁烷、滑石粉、抗收缩剂等其它添加剂,通过挤出机构挤出,并在模头和模唇部分发泡,最后经过风圈、定型圈冷却、延展为固定尺寸的珍珠棉片材,最后产品由收取辊卷取。

近日,四方E580系列矢量型通用变频器成功应用于华南某大型泡棉生产线上,帮助该厂提高生产效率,有效改善生产工艺。

工艺流程

1. 升温:使料筒升温到设定温度,同时给甘油脂锅加热到设定温;2. 开喂料电机:设定低转速,同时按配方加注丁烷和甘油;3. 降温:使第二段料筒冷却到设定温度;4. 调节模头开度及甘油脂量; 5. 生产:开主动牵引装置和收料机构,开始发泡生产。

工艺中,从开始准备生产到最终成型,不同阶段主电机的转速要求不一样,对电机的加减速性能也提出了要求,尤其对主机与牵引电机的稳速精度要求较高,同时要保证软启动和启动转速较低时的力矩要求,故选用我司E580系列变频器。四方E580应用在控制主电机带动螺杆运行上,在塑化加热段,将融化的DPE树脂颗粒经螺杆推动前进。在成型加热段将塑化的原料逐渐降温,最终螺杆将原料挤出,开始发泡。

控制原理

电气部分主要由触摸屏、PLC、变频器组成。主电机/牵引电机均采用变频控制,其速度都在触摸屏上设置。在开机调试时需低速运行,在正常运行过程中牵引电机要跟随主机的速度,保证主电机按比例同步。收料机构以力矩电机为动力,电机的运行速度由PLC控制,保证与主电机的联动性。

现场图片

【操作指引】

四方电气官方微博:新浪微博@Simphoenix四方电气

觉得本文不错?可以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

怎样看历史文章?点击右上角查看公众账号——查看历史消息即可

欢迎订阅四方电气:

1.微信搜索“Sunfars_technology”

2.查找公众账号“四方电气”

3.扫描或长按下方二维码识别: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四方变频器在圆锥破碎机上的应用

CA200E系列总线型伺服驱动器

展会三连,现场直击

四方电气新品发布:CA200系列伺服驱动器

四方电气展会预告丨“造”动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