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聚焦3C行业,安川电机推出GP系列机器人及配套控制柜新品

聚焦3C行业,安川电机推出GP系列机器人及配套控制柜新品

2017年7月5日至8日,以“融合·协同·服务”为主题的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CiROS 2017与专业观众如期相约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川电机”)以“龙凤戏珠”开场,展示最具革新意义的机器人产品及先进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深度诠释高性能工业机器人的发展方向。

(安川电机展位)

7月7日上午,安川电机隆重举行2017机器人新品发布会,首次发布为3C行业量身打造的小型6轴多关节机器人GP系列(MOTOMAN -GP7、MOTOMAN -GP8、MOTOMAN-GP12),以及配套控制柜YRC1000和YRC1000micro。

株式会社安川电机会长津田纯嗣、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陈家良、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川清吾、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机器人事业部部长埴谷和宏、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机器人事业部技术统括部长广田博康等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共同见证新产品的发布。

(安川电机高层及嘉宾共同见证新品发布)

当世界工业机器人尖端技术引领者

自1915年成立以来,安川电机秉持“技术立社”的理念,以不断创新与跨越的技术沉淀,不仅推动了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在全世界更是开创了工业自动化领域新纪元。

“自1977年在日本开发出首台全电动多关节工业用机器人以来,安川电机在40年间不断致力于工业机器人的开发研制。从机器人用伺服马达到控制器,几乎所有的主要部件都使用了安川的自主产品,安川电机的工业机器人已然成为当今世界工业机器人尖端技术的引领者。”在开幕致辞中,株式会社安川电机会长津田纯嗣如是说。

(株式会社安川电机会长津田纯嗣)

对于中国市场,安川电机一直十分重视。“一直以来,安川电机凭借着领先于时代产品的制造与销售,来满足对应中国国内自动化的需求。”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川清吾说。自安川电机(中国)成立以来,公司分别在沈阳建立了伺服马达工厂,在常州建立了工业机器人工厂,在上海建立了变频器工厂。其中,安川电机常州工厂于2013年就实现了工业机器人的本地生产,每年的产量也在不断的递增。为了顺应中国市场的旺盛需求,第三工厂预计将于2018年春建成。西川清吾表示,伴随着与中国企业的深入联手,安川电机将站在中国制造2025的最高峰为目标,力求在数量和质量两方面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川清吾)

新品迭出 聚焦3C行业

随着用户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的要求,市场对于最大程度实现简易设置同时拥有高负载、高速度、高精度的机器人需求愈来愈多。为了应对市场的这一需求,安川电机针对原有机型的机械构造进行改革更新,研发出了新一代负载在7-12公斤级的GP系列小型机器人(MOTOMAN -GP7、MOTOMAN -GP8、MOTOMAN-GP12),再搭配新型控制柜YRC1000、YRC1000micro,实现了世界最高的动作速度、轨迹精度、耐环境性等特点,适用于3C市场在研磨、组装、搬运、检测等方面的应用。

据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机器人事业部技术统括部长广田博康介绍,新一代GP系列机器人是安川电机现有机器人中动作速度最快、动作精度最高的新一代机器人,适用于小型零部件的搬运、组装、点胶、上下料以及打磨等多个领域,完美适用于对空间、精度要求极高且快速发展的电子行业。

(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机器人事业部技术统括部长广田博康)

MOTOMAN -GP7最大负载为7KG、最大水平伸长度为927mm;MOTOMAN -GP8的最大负载为8KG、最大水平伸长度为727mm;MOTOMAN -GP12的最大负载为12KG、最大水平伸长度为1440 mm。

(从左至右依次是MOTOMAN-GP12、MOTOMAN -GP7、MOTOMAN -GP8)

GP系列机器人优势在于运动高速,机器人全轴合成速度相比旧机型最大可提升39%;广泛的使用范围,带状圆形、小型纤细化手臂形状设计,将干涉区域缩减到最小,可收纳在用户生产现场各种设备中,且机械臂关节的容许力矩提升约38%;采用IP67标准构造,在手臂驱动部强化了异物侵入的措施,可以应对各种用户生产现场,平滑的手臂形状使得粉层不易堆积,清扫更加容易。

与GP机器人相配套的新一代机器人控制柜YRC1000和YRC1000micro,采用新的控制方式,可应对全球的各种电压、安全规格等多样化的需求,使得GP机器人能够实现最优化的功能。

(左:YRC1000;右:YRC1000micro)

相比上一代控制柜DX200和FS100,YRC1000和YRC1000micro体积分别缩减了67%和62%,通过高密度配置可实现各种紧凑性布局。同时,YRC1000micro尺寸是全球现有控制柜规格中最小级别、可内置19英寸的货架中。

同时,新控制柜新增VMAX功能,通过简单指定,机器人可在各种姿势时以最高速度进行运作;通过采用新的控制技术,机器人动作轨迹误差大幅度降低,轨迹精度得到高度提升;操作系统强化了示教编程的触摸操作,智能化与易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广田博康表示,GP系列机器人与新一代机器人控制柜YRC1000、YRC1000micro的产品组合,能够根据客户多变的需求快速完成二次开发,缩短产品上市时间,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就安川电机新产品布局,广田博康透露,GP系列机器人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负载能力更高、臂长更长的GP25新机型,明年将推出GP系列更大机型新品。同时,安川电机正在开发基于大数据、AI的更加接近人的智能机器人产品。(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上市!安川纺织专用GA500变频器重磅发布,看TA到底有何与众不同!

安川机器人线上培训第三期:激光行业机器人功能介绍

实践“i立方-机电一体化”的运动控制方案 | 安川电机线上系列讲座第Ⅱ期

安川电机 Σ-XW伺服单元 MECHATROLINK-4/III通信指令型 产品手册

安川电机 Σ-7/Σ-X MECHATROLINK-III通信标准伺服通信规范指令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