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了解接线端子的进化有一种叫做铜柱螺纹型端子

了解接线端子的进化有一种叫做铜柱螺纹型端子

2017/7/28 10:22:26

    现在的接线端子种类繁多、功能齐全,有弹簧接线端子、螺钉接线端子、UK接线端子、MCS弹簧连接器、变压器接线端子等等。这个行业发展多样化之前,也是经过漫长的进化期,那时候的产品系列少、功能单一。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铜柱螺纹型端子。

速普螺钉UK接线端子

    铜柱螺纹型接线端子常见应用在开关电源上,是比较传统的接线方式,这种接线方式最大的优点是比较方便、牢靠。因为铜柱体积大所以本身散热非常好,容易满足开关和插座由于大电流升温而需要的散热性。

    那么为什么铜柱螺纹型接线端子具有这个优点却要被进化呢?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下螺钉接线:螺钉产生巨大的压力会使导线产生轻微变形,并牢靠压住导线使之不易脱出。而缺点在于,螺钉容易将导线压伤甚至压断,铜柱与铜片铆接处会产生较高的接触电阻。

    螺纹型端子螺钉、铜柱和压板是组成压紧机构的重要部件。相对螺纹型端子来说弹簧接线端子是最好的进化后产品压紧机构主要是弹簧,通过推块或螺丝刀压住弹簧,利用弹簧的回拉力紧紧把导线压住。速普电子弹簧接线端子选用的弹片材料镍铬弹簧钢,既保证了足够的接触压力,也不会过分损伤导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速普优选 | 即插即用 快速接线,TPA系列直插式端子台

速普TP6保险丝导轨接线端子 加倍保护电路安全

速普优选|TBD系列栅栏式接线端子助力智能制造

插拔式导轨接线端子 方寸之间连接自如

接线端子连接器——看速普编号里的“创新密码”如何被央视揭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