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出大事了!上锁挂牌也是机器制造商的责任

出大事了!上锁挂牌也是机器制造商的责任

   

    针对机器中危险能源的管理,特别是在维修保养等工作任务时的危险能源控制,早2017年5月12日,国家颁布了GB/T 33579-2017《机械安全 危险能量控制方法 上锁/挂牌》,并将于2017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作为该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皮尔磁在标准正式实施之前,对于标准中的亮点,也想与大家做一个剧透。

    一说起上锁挂牌,很多人的脑海中浮现的无外乎是电气断路器上关断-上锁-挂牌这样几个简单的步骤,或者说该挂牌上锁似乎只和机器的用户相关,好像和我们机器制造商关系不大。

    事实上在标准的第五章,即开门见山地阐述了对于制造商的要求,毕竟寻根溯源,机器的安全的源头还是来自于各位制造商的设计之中。其中提到的主要有三点要求:

1)机器的设计制造中使得机器应当稳定可靠,来确保无需人员的过多干预。也就是说,机器靠谱了人员无需频繁介入,这样肯定最安全。

2)机器的设计中,应当尽可能考虑用户便于执行挂牌上锁,因此是否提供了锁点,锁点的位置,高度是否合适,这些都是需要制造商来进行考虑的。

3)如果有些操作中不能完全进行能源断开,而是出于部分得能的状态下,这个时候就需要制造商进行风险评估,来确定额外的防护装置来进行控制,保证人员安全

    因此,虽然挂牌上锁看上去是设备用户的责任,但是机器制造商在安全设计上的把控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用于手指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被评为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年会先进单位

皮尔磁:Key in pocket究竟是如何实现的?

皮尔磁:爆款预定!小型可编程安全控制器又上新

创辉煌,皮尔磁斩获caimrs 2023 自动化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