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扬帆起航 ——记国电智深中标印尼爪哇7号2*1050MW燃煤发电工程DCS

扬帆起航 ——记国电智深中标印尼爪哇7号2*1050MW燃煤发电工程DCS

    2013年9月、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中亚、东南亚期间先后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在集团公司、国电科环的正确领导下,国电智深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全面落实集团公司“走出去”战略部署,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走出去”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抓住机遇,借船出海

    从1984年第一套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诞生并成功应用到江苏望亭发电厂开始,国电智深经过数十载几代人的艰苦创业和发展,在学习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坚持走自主创新发展道路,秉持研发与工程并重的技术路线,掌握了自动化控制系统的核心技术,逐步形成了完善的产品和技术体系,并拥有一支实力强大的工程服务队伍。拥有完全自主产权EDPF-NT控制系统产品和技术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产品、技术和工程服务在600MW等级及以上燃煤机组的应用已超过54台套,取得了良好的业绩。集团公司领导非常重视、支持国电智深开拓海外业务,多次来智深公司考察指导,出谋划策,并在具体项目开拓上给予支持和帮助。

    拥有了十多年磨一剑的拳头产品和先进技术以及集团公司和科环集团的大力支持,给国电智深“走出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国电智深抓住“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和大好时机,以“借船出海”战略,发挥自己的产品和技术优势,联合国内有海外总包实力的单位和机构,实现海外业务的拓展。

全面撒网,等待时机

    确定了“走出去”的目标和“借船出海”的路线,国电智深三箭齐发,积极推进海外业务。

    对外亮相国际展台。国电智深加大了市场推广力度,在国际展会上展示明星产品。在国电科环领导下,积极筹备参加印度及中亚国际电力输配电及可再生能源展览会,重点介绍由国电智深提供自动化控制系统(DCS)的国电泰州世界首个2x1000MW二次再热超超临界燃煤火电机组情况,展览期间,当地多家电力行业领军企业莅临展台进行参观及商务洽谈,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还参加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中国国际环保展等展会等,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和装备制造合作。同时利用国内主流媒体如中国电力报、能源报、能源杂志等大力宣传国电智深的技术和产品,让更多的潜在用户认识智深。

    对内加强联络合作。国电智深加强与多家国内有海外工程总包资质单位机构的交流与沟通。仅2016年全年开展50余次技术交流,与国家核电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中核集团、中船重工集团、东方电气、哈电国际、西北电力设计院、山东电建一公司、山东电建二公司、山东电建三公司、江苏印加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等多家公司,与多家拥有海外总包实力的单位保持长期联络。

    全面掌握市场动态。实时掌握国内机构总包的所有海外项目进展情况并针对重点项目重点跟踪。通过前期考察和市场分析,国电智深把“走出去”的重点放在印尼和巴基斯坦的项目上,并针对印尼爪哇2×1050MW机组独立发电厂项目和印尼南苏2×350MW机组独立发电厂项目安排专人跟踪。

持续努力,势在必得

    15年下半年国电智深第一时间从国家核电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以下简称山东院)得到消息,山东院要总包印尼爪哇2×1050MW机组独立发电厂项目。

爪哇2×1050MW燃煤机组项目是印尼目前单机容量最大的机组,也是中国企业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单机容量最大的机组。国电智深对此项目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一方面做好设计方案积极应答,大到方案编写,小到格式、封装、版面设计,都力争做到精益求精。针对印尼爪哇项目技术部编写了十七个专题,近十万字的技术说明文件,制作投标资料上百本。

    另一方面向业主、总包方深入介绍国电智深的产品和技术,多次开展技术交流,针对业主关心的系统整体性能、APS等技术核心问题开展专题研讨,并积极组织业主到国内的百万燃煤发电机组走访考察、技术调研,实地了解公司的实力、产品质量及核心技术优势。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6月28日喜报传来,国电智深成功中标印尼爪哇7号燃煤电厂2×1050MW机组DCS项目,这是智深公司海外首个百万千瓦等级机组DCS订单,实现了海外业务的重要突破,国电智深将乘“一带一路”的东风,扬帆起航。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在建最大火电项目第三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

喜讯!国能智深发布自主可控国产大型PLC系统—iPLC!

神皖马鞍山电厂#4号机组DCS改造顺利完成|2022年工程项目收官系列之四

国能智深自主可控DCS参展“2022深圳核博会”

全国产化1.5MW/2.0MW/3.0MW风机主控系统实现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