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 荣获2017年度全球可靠性运营标杆企业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 荣获2017年度全球可靠性运营标杆企业

2017/12/28 16:54:36

2017年12月25日 ——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被评为2017年度全球可靠性运营标杆 Reliability Program of the Year(以下简称RPOY)企业。RPOY奖项旨在表彰全球范围的工业企业在设备可靠性及工厂卓越运营方面,达到全球标杆企业标准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以推动和提高全球工厂运营的优化和可靠性管理的实施。每年全球都会有不同行业近百家优秀工业企业参加评选,评审委员会成员均由第三方资深专家组成,评选过程秉承规范、公正、透明、非盈利性,在全球可靠性运营方面具有很高的权威性。

受RPOY组委会委托,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中国区总裁邓国威先生率团亲赴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颁奖,长庆油田设备管理处处长郑生宏先生与长北作业分公司总经理韩兴刚先生一同代表长庆油田公司领奖。全球共8家企业在本年度评比中获奖,中国石油长庆油田作为中国大陆地区企业首次获此殊荣。评审专家认为长庆油田公司在服务商管理,设备设施设计前期管理方面具有全球竞争力要素和国际一流企业的流程管理构架。

持奖牌者左侧为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中国区总裁邓国威先生,右侧为长北作业分公司总经理韩兴刚先生

颁奖仪式后双方就管理与技术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长庆油田介绍了公司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及降本增效转型升级战略部署与建设需求的情况;艾默生就数字化和智能化创新的全球前沿技术应用和新落成北京工业物联网智能方案体验中心情况进了深度交流。双方代表团在可靠性运营所带来的经济效益的提高、人员安全性的保障、和环境友好方面的强化形成了高度共识,大家一致认为此次长庆油田入选全球可靠性运营标杆企业,是对中国企业管理一次全方位的客观检验与全球对标,对中国央企及油气行业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评审专家组进行现场调研勘察

2017年度评选经历5轮晋级评比审核:① 推荐报名初选;② 评审委员会评审提名;③基于全球ISO55000设备管理体系可靠性运营的专业咨询测评问卷系统;④晋级到全球前8强后由评审委员会派出专业的可靠性运营资深咨询专家组,到企业公司进行现场调研勘察;⑤最终出具可靠性运营评估报告,从四月份开始到九月份评选结束,历时6个月。

此次前往长庆油田公司的评审专家组由William R. Steele 先生带队,他从事可靠性管理相关工作近40年,为IEEE协会终身会员和CMRP协会专家级顾问,Steele先生曾服务过的可靠性管理的主要单位有:美国海军核潜艇设备可靠性运维体系评估手册(Developed and issued maintenance and monitoring procedures),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以可靠性为中心的设备维护指南(NASA Reliability-Centered Maintenance Guide),美国戴顿大学(University of Dayton)(Reliability-Centered Maintenance and Condition Monitoring)可靠性维护和状态检测实验中心的兼职教授。Steele先生于2017在7月26日在长庆油田总部与第一采油厂,第三采气厂,长北作业分公司,苏里格南作业分公司进行了以可靠性运营为主题的沟通交流。并于27日在长北作业分公司现场进行了访谈考察和完成现场评估报告。最终评估报告由ISO55000 2017年度轮值主席Hawkins Bruce先生领衔的遴选委员会审定。

在最终评估报告中,分别从组织机构和人员配备、工作管理、可靠性策略、物料管理、信息管理、全员参与管理和技能与培训7个维度与长北作业分公司相关人员进访谈、现场勘察、动态测试评估。长北作业分司凭借可靠性运营管理工作流程扎实和系统性反馈优化体系完备,受到专家组的高度认可,该公司的运营管理充分体现该奖项对于工厂卓越运营的理念:

可靠性运营创造的价值优于费用紧缩带来的成本优势的公司文化;

公司全员参与不断优化的可靠性提升的工匠精神;

不满足于既定现有状态的开拓创新精神(良好的求精求细的工作责任心);

持续不断地改善投入达成可靠且高效运营的标杆企业愿景。

长北作业分公司员工与评估专家Steele技术沟通

附录一,2017年度部分入围参选企业:

Allied Signal联合信号公司

E.I. Dupont 杜邦集团

Duke Power杜克电力公司

Westinghouse Electric西屋电气

PECO Energy美国公用事业公司集团

Arizona Public Service亚利桑那公共服务公司

Naval Aviation Depot美国海军

Mineracao Rio do Norte巴西力澳诺特矿业公司

Cementos Mexicanos西麦斯水泥集团

Ethanol Greenfield Plant,乙醇植物能源集团

NASA 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局

Shell  壳牌能源

附录二,2017年度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

美国田纳西大学可靠性维护中心总监Dr. Klaus Blache

全球可靠性论坛资深主编Terrence O’Hanlon

ARC咨询顾问集团资深分析员Paula Hollywood

乙醇植物能源集团(上年度冠军)运营经理 Frederic Thivierge

附录三,RPOY (Reliability Program of the Year)

RPOY于1989年由艾默生可靠性部门发起成立的独立非盈利性组织。

关于Emerson

总部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 Emerson (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 EMR),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与工程公司,为工业、商业及住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帮助过程、混合和离散制造商通过优化其能效和运营成本,从而最大化生产,并保护人员和环境。艾默生商住解决方案帮助确保人类舒适度和健康,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提升能效,创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www.Emerson.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 践行零碳承诺,艾默生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目标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