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滚涂贴合机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滚涂贴合机的应用

一、简介

滚涂贴合机主要针对在板材上贴合各种装饰材料,如pvc、木纹纸等,具有速度快、力大等特点,使加工板材表面平滑不起皱,是大型面板厂理想的使用设备。可加工面材有木纹纸、装饰纸、华丽纸、宝丽纸、PU纸、PVC、美耐纸(三聚氰胺纸)等,板材有刨花板、中纤板、三夹板、塑合板等。

二、工艺要求

本滚涂贴合机系统包含:独立除尘、涂胶机、烘道,贴合机、首次热压,再次热压机床的结构。机床主要由涂胶部分,贴面部分,热压部分放压不部分,电器控制部分,胶盆,传动部分及机身组成。

三、方案

该控制系统使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700lk,控制器plc使用LX3V-3624MT4H-A,以及热电阻温度模块LX3V-4PT。

本系统通过PLC和温度模块的配合,使用pid输出控制热压和烘道的温度稳定在设定的温度,通过触摸屏设置每个部分的传送速度已经运行方式。以及调节板的厚度,使得更好的贴合。

四、操作界面的介绍

1、运行界面:可以设置自动运行的生产线速度,以及手自动运行和启动停止。还可以显示各个部位的运行状态。

2、PID界面:可以设置PLC温控pid参数。

3、速度补偿界面:可以通过外部实际参数,确定plc的线速度对应频率。如果测得不准可以通过微调参数得到准确的速度。

五、程序控制介绍

1、通过间段拉升来控制pid,使得温度控制稳定,加温速度快。

2、通过RS接收完成来控制plc通过485串口和5台变频器通讯。这样有个好处就是在一个时间只发送一条通讯指令。这样通讯起来更快更稳定,也可以判断是那台变频器通信故障。

六、工程总结

本工程的主要难点通过pid控制温度稳定,由于得到的不是加热锟的温度。加热棒通过油把温度传送到外部钢锟或胶锟上。所以在开始加热时温度上升比较快,降温也比较快,但是到整条锟的温度上来后,温度降的比较慢。所以给pid参数的调节不准确性。还有一个就是和多台变频器通讯,控制他运行的稳定性。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