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自动灭菌器上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自动灭菌器上的应用

一、简介

自动灭菌器广泛在医疗、制药等行业中。在一些特殊场合中,对空间中的空气质量要求较高,必须对工作环境进行消毒灭菌,确保医疗与科研正常进行,通常使用自动灭菌器来对环境消毒,灭菌器具有操作简单、灭菌效果好等优点。

二、工艺要求

1、液位控制:消毒液存放在储液罐内,在设备正常工作的时候,必须保证消毒液充足,有液位检测装置。 2、气源控制:保证气源充足,将汽化后的消毒液排放到空气中。

3、计量泵:向蒸发器内加入消毒液。 4、蒸发器:主要是要求蒸发器温度恒定,保证消毒液正常汽化。

三、方案

选型:LEVI-700E,LX3V-1616MT4H-A,LX3V-4PT,LX3V-4AD。 1、选用LEVI-700E触摸屏,用来实现设备的操作、数据调整与监控。 2、PLC选用LX3V-1616MT4H-A,LX3V-4PT,LX3V-4AD,实现外部信号的输入、控制4台步进计量泵、温湿度采集、液位测量等。 3、步进计量泵主要是控制每次向蒸发器加液量大小。 4、蒸发器主要是使消毒液体汽化。 5、气泵主要是将蒸发器中汽化后的消毒气体排入空气中,达到空间消毒的作用。 优势:维控LEVI-700E触摸屏显示直观、反应灵敏、操作方便。 LX3V-1616MT4H-A,可以同时控制四路步进电机,4路高速脉冲,输出频率高,控制精度高。 LX3V-4PT,LX3V-4AD,可以采集4路温度,读取4路模拟量,分辨率高。

四、程序简要介绍(部分画面)

1、运行主画面:此画面为主运行画面,主要是显示4路灭菌器的工作流程和当前工作状态。

已领华北区-李鹏超-016-20170330-灭菌器-医疗行业752

2、参数画面:此画面主要是对设备的参数进行设定。

已领华北区-李鹏超-016-20170330-灭菌器-医疗行业781

3、运行参数画面:此画面主要是对设备的运行参数的集中监控。

已领华北区-李鹏超-016-20170330-灭菌器-医疗行业813

4、单机调试画面:此画面主要是对设备可以单步操作,主要用于调试设备。

已领华北区-李鹏超-016-20170330-灭菌器-医疗行业850 5、数据查询画面:此画面主要是将设备运行的各个参数记录下来,通过调整查询时间,对各个时间段的参数进行查看,也可用优盘导出数据。

已领华北区-李鹏超-016-20170330-灭菌器-医疗行业917

PLC部分程序 PID控温部分

已领华北区-李鹏超-016-20170330-灭菌器-医疗行业940 已领华北区-李鹏超-016-20170330-灭菌器-医疗行业942 计量泵加液部分

已领华北区-李鹏超-016-20170330-灭菌器-医疗行业952

五、工程总结

1、高速脉冲输出的应用。 2、PID控温的应用。 3、模拟量输出后,对量程的换算。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