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国蓝星星火有机硅计划管理系统案例分享

中国蓝星星火有机硅计划管理系统案例分享

一、项目概况

  项目规模涵盖星火有机硅生产企业上、下游生产环节和销售、采购、库存等各个供应链端。

  企业诉求:将原有基于邮件、电话、Excel表的供应链管理、生产排产管理、交接班电子化管理,用定制化软件实现,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和优化,加入物料平衡分析,效益成本核算,生产环节追踪,现有设备巡检系统以及电商平台和商业智能等平台的融合,最终实现MES系统综合数字化管理。为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高质量,降低能耗等更加精细化管理模式以及实现智能制造助力。

二、方案架构

  系统可分为四个层次,第一层为数据来源层,主要包括企业正在使用的与生产有关的各种系统;第二层为数据层,我们的系统从中整合的各种数据;第三层为数据存储层,主要包括综合数据库服务器和SQLserver数据库;第四层是数据应用层,主要包括计划制定接收模块、排产调度模块、交接班管理模块等。

三、系统功能架构

系统功能主要分为计划管理、实际产销信息反馈、生产排产、交接班管理。计划管理为最核心功能,又分为月计划、周计划、日排产计划模块。每个模块对计划都有紧贴生产使用情况的功能设计。从计划的最初制定——下发——接收——追踪——反馈的整体设计,使得计划系统在使用过程中保证了闭环监督,企业高效运行。

四、系统亮点功能介绍

1、解决全厂产供销存数据共享问题

同步数据共享,体现版本管理

计划数据确认审核流程记录

2、计划管理系统是依照现代供应链管理的思路来实现

月计划制定下发接收模块

周计划制定下发接收模块

日排产甘特图展示模块

3、让计划内容涵盖更完整,整合信息孤岛(包括所有上下游产品;销售、生产、采购、运输)

4、交接班日志(班组信息实时上传,与日计划保持同步)

涵盖全厂八个分厂的所有设备和班组人员,进行精准的权限控制以及提供灵活的填写标准配置

5、系统用户达到近500人,为其分责权限管理(让敏感数据分区域管理)

完善的月计划制定

总体目标是整合生产工艺上下游产品以及生产、销售、库存、物流等数据,实现月计划的生产计划、销售计划、采购计划的制定、下发、接收反馈功能。

详细的周计划落实

整合周计划生产、销售、库存、物流等数据,实现周计划生产计划制定、下发、接收反馈功能

细致的排产规划

整合各分厂排产人员根据周计划和实际情况制定出的排产计划并以表格和甘特图的形式共享给各个单位

交接班与排产相对应

交接班功能在整个计划执行追溯中是重要的一个模块,通过交接班模块实现对排产计划实际执行情况的反馈

五、工程运行画面

月计划制定

甘特图排产

交接班管理

               

六、项目总结或典型应用

  就国内目前化工行业来说,MES层的管理软件几乎没有成功案例。我们利用多年的行业积累,成功打入世界第四大有机硅生产企业,意义深远。

  该有机硅企业拥有非常复杂的上下游工艺;类繁多的大、中、小类产品及原料;供应链端更是多部门,多用户交叉共存。一般的管理软件根本不足以满足如此繁杂的需求广度以及功能纵深。

  在已经成功上线的一期工程里,客户按照业务需求不断提出极其细致的需求变更,项目组快速应对,利用先进的平台解决新需求最快半天,最长不超过两天时间。并且实时更新,使用户使用体验一天更比一天好。这也是本平台的一大优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岁末年初,一封封感谢信纷至沓来!

亚控参编的《工业软件产品分类与编码》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走出京津冀,赋能长三角:亚控科技受邀参加数字经济大会

亚控科技为北京信创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亚控科技荣登“2022北京数字经济企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