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柯马利用热喷涂层法提高发动机性能

柯马利用热喷涂层法提高发动机性能

2017/1/16 10:04:31

柯马推出PTWA方案,该方案通过降低车辆重量和动力传动系的摩擦损耗,从而提高车辆的综合效率。

PTWA(Plasma Transferred Wire Arc,线材等离子电弧喷涂)技术是利用热喷涂层法以极高的速度对铝制汽缸内孔细密地喷涂钢液微粒。柯马Smart Spray系统化铝制发动机缸体为一个整体。这不仅减轻了发动机的最终重量,而且提高其耐久性,降低能耗。根据生产线的需要,本系统可用于一台或者两台机器人

许多制造商正采用铝合金发动机缸体作为传统铸铁缸体的替代品。铝合金的一大优点就是能降低整体重量。但铸铁缸套仍在使用,因为铸铁拥有普通铝合金所不具备的重要的摩擦学特征。因此,众多的汽车制造商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研究如何用铝合金汽缸体解决摩擦学不足的工程解决方案。

PTWA是此问题的突破口。热喷涂技术极易操作,即使是在产量高的生产线上亦是如此。实质上,该技术取代了一项工艺。PTWA无需将铸铁套筒插入铝铸件内所需的装置和工艺,从而减少了工序数量。同时,经PTWA喷涂的铝制发动机的加工工艺与内孔的最终工序一致。与汽缸内孔的镗孔不同,先把汽缸筒磨毛糙,然后喷涂0.1-0.15mm厚(最终厚度)的薄薄一层钢液。喷涂完毕后,后续工序与以往的最终清洗工艺和珩磨工艺相同。

在PTWA的众多优点之中,等离子喷镀的汽缸比未喷镀的汽缸更耐用,并且此项处理技术可保证每个汽缸的重量最多减轻0.5公斤(根据发动机的几何形状而不同)。就热力学和润摩学而论,PTWA可减少NVH(Noise, Vibration and Harshness; 噪声、振动和冲击)、敲击、摩擦,提高性能,降低热损耗、排放和能耗。再者,由于它可以轻松地对直径70-120mm的汽缸内孔进行喷镀,因而新的发动机型号可无缝地导入现有生产线,仅对PTWA生产单元进行微小的修改,最多对新缸体的接口进行稍许调整。

关于柯马

柯马是全球领先的自动化柔性系统生产企业,将产品、流程和服务完美整合,显著提升效率和降低整体成本。柯马总部位于意大利都灵,业务网络涵盖全球 17个国家和地区,员工人数逾12,600人,致力于利用最新技术与流程为客户提供始终超乎预期的先进整套系统。柯马专注于车身焊接及装配、动力总成机加及装配、机器人及维修服务,以及面向各种工业部门的制造系统和环保服务。不断拓展和升级的产品与服务使柯马引领工业自动化行业,可满足每一个客户的独特需求,且贯穿整个项目周期——从设计、实施与安装,到生产试运行和维护服务。

www.robotics.comau.com  

www.comau.com

总部媒体办公室

Giuseppe Costabile – 总部沟通经理

giuseppe.costabile@comau.com

+39 011 0049670

+39 338 7130885

柯马中国媒体办公室

Dora Zhang

marketing.cn@comau.com

+86 021 3761 318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匠精神·柯马基石 | 柯马动力总成装配调试技师王建敏荣获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十大优秀匠人”

柯马机器人荣获恰佩克“最佳工业设计奖”

柯马中国大连分公司乔迁新址

柯马在第四届汽车先进制造技术峰会发表精彩演讲

新闻速递 | 柯马携创新复合激光焊接技术亮相上海光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