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产PLC在国内优劣势

国产PLC在国内优劣势


相对于国内个人作坊式国产PLC而言,国产PLC公司具有如下明显的劣势:

成本劣势:国产PLC公司品牌行为,导致产品在生产时采用比国外大公司还要优质或等同质量的电子元件,所以成本不会比国外大公司所生产的产品降低太多,唯一降低的是产品利润空间。而国内个人生产的国产PLC则不考虑品牌,只考虑利润,所以会采用深广等地拆解的国外电子垃圾,然后翻新出来的二手电子元件,以次充好,产品成本极低。且国产PLC的是以个人在家自己焊接组装,产品没有经过严格的测试。产品质量自然很差,但产品有一定的竞争力,原因就是他们的成本低,价格就低,当然他们的利润空间不低。

商务略势:国产PLC公司,因为是注册的正规公司,进行经营活动离不开的是工商税务的严格监管,经营成本就高。

随着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低碳、环保”理念的进一步提倡,市场对PLC需求大幅度提高,国产PLC厂商在清醒地认识到国产PLC市场竞争劣势的同时,人们也高兴地看到国内公司在开展PLC业务时存在较大的竞争优势:。

需求优势:国产PLC厂商能够确切了解中国用户的需求,并适时地根据中国用户的要求开发、生产适销对路的国产PLC产品。例如,济南优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具有15年的控制类产品生产、销售及工程实施经验,积累了大量客户资源,了解国内不同行业、不同地区、不同所有制用户的真正需求,因此在产品设计时可以充分考虑中国用户的需求和使用习惯,产品的针对性和易用性更强。优力PLC根据国内用户特点适时的开发出了一系列模拟量一体机,例如UN10,UN20 CPU系列产品。

产品定制优势:由于是完全本地化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支持,国产PLC厂商可以根据用户的特殊需求定制个性化产品。在实际工作中,有些用户希望在一个PLC模块上同时具有开关量输入、开关量输出、模拟量输入和模拟量输出等功能,同时输出既要有继电器的,还要有晶体管的。这种一般通用PLC不能提供的特殊需求,国产PLC厂商可以快速为用户专门定制。例如:济南优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国内人工智能机器人开发的带语音的PLC,UN10-15MR-2AD1DA-YY产品应需求问世,跨国公司的中国用户和中国雇员很难迅速将这种特殊需求直接反馈到国外的生产厂家,难以促成产品的改进。

成本优势

由于是完全本地化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支持,国产PLC厂商具有较大的成本优势,这种成本优势直接转变为产品价格优势。

服务优势

国产PLC厂商的服务由公司相关人员去实施,PLC生产厂商可以直接面向最终用户。由于公司技术人员充分了解自己的产品,能够迅速解决实际应用中发现的问题,因而能显著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另外,国产PLC厂商可以在PLC的售前、售中和售后中为用户提供免费增值服务。例如,面对众多的中小用户,济南优力电子科技公司开展了免费培训和免费方案设计服务,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响应速度优势

相对于国际PLC厂商而言,国产PLC厂商能更快响应用户的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奥越信智慧农业解决方案

奥越信PLC节省输入输出点数的方法

PLC在大型商场照明中的应用

如何选择PLC机型

PLC控制系统的故障诊断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