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奥越信国产兼容西门子PLC--工厂改造的核心

奥越信国产兼容西门子PLC--工厂改造的核心

引言:

随着时代的进步,一些老工厂慢慢的都被淘汰了,为什么呢?究其原因还是工厂自动化程度太低,需要大量的员工来投入生产,我们都知道,现在社会进步太快了,人员的成本就慢慢的提高了好多,而人员成本恰恰是企业成本中最高的;而且产品产量与质量都无法得到相应的保证,对一些高要求的行业,配料数据的采集与个设备的运动都有很高的精度要求,原来的老设备靠的都是老员工的经验去进行操作,必然保证不了产量与质量。工厂想继续生产,那必须要进行改造,因为你生产成本高,价格就高,必然会被低价市场所淘汰。

一、通过什么降低人员成本,提高设备智能自动化

可编程序逻辑控制器(Programmable Logic Cntroller)。简称为PLC。通过组态软件控制PLC,PLC控制与收集现场数据,实现一个人控制几台高精度的大型设备,减少人员成本,大大提高工厂的自动化。

                      OYES S-7 200PLC实物展示

二、PLC如何控制设备的运行

PLC通过以太网与各个PC连接起来,保证每台电脑都能控制每个设备,通过组态王给PLC指令,让设备开始运作,现场的开关量与模拟量采集以后反馈回PLC,PLC再根据采集数据进行下一步指令。PLC程序里面可以写入设备保护的限位程序,让设备遇到情况是可以自行停止,以此来降低人员的使用和降低与员工的劳动强度。下面一组图片显示的是一个设备部分控制画面与PLC程序

例如:

三、PLC的应用领域

目前,PLC在国内化娱乐外已广泛应用于钢铁、石油、化工、电力、建材、机械制造、汽车、轻纺、交通运输、环保及文等各个行业。使用情况大致可归纳为如下几类

1.开关量的逻辑控制 这是PLC最基本、最广泛的应用领域,它取代传统的继电器电路,实现逻辑控制、顺序控制,既可用于单台设备的控制,也可用于多机群控及自动化流水线。

2.模拟量控制在工业生产过程当中,有许多连续变化的量,如温度、压力、流量、液位和速度等都是模拟量。

3.使用专用的运动控制模块控制圆周运动或直线运动。

4.过程控制对温度、压力、流量等模拟量的闭环控制,过程控制在冶金、化工、热处理、锅炉控制等场合有非常广泛的应用。

5.数据处理 现代PLC具有数学运算(含矩阵运算、函数运算、逻辑运算)、数据传送、数据转换、排序、查表、位操作等功能,可以完成数据的采集、分析及处理。这些数据可以与存储在存储器中的参考值比较,完成一定的控制操作,也可以利用通信功能传送到别的智能装置,或将它们打印制表。数据处理一般用于大型控制系统,如无人控制的柔性制造系统;也可用于过程控制系统,如造纸、冶金、食品工业中的一些大型控制系统。

结束语:

随着时代的进步,工厂也要改革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那么PLC 的运用将会越来越广泛,工厂的自动化程度也将越来越高,工厂的成本会慢慢降低,产品质量与产量将会大大提高。PLC的运用也将使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奥越信智慧农业解决方案

奥越信PLC节省输入输出点数的方法

PLC在大型商场照明中的应用

如何选择PLC机型

PLC控制系统的故障诊断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