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有了这个功能,PLC再也不担心通讯问题了!

有了这个功能,PLC再也不担心通讯问题了!

在现代工业中,PLC之间或PLC 与设备之间的通信联网应用日益广泛,但是,中小型PLC一般只采用工业总线的物理层形式(如RS232 或RS485),其使用的是半双工通信方式,同一时刻信息只有一个传输方向,因此会产生一定的时间延迟。

维控LX3VP-CAN系列PLC,支持CAN总线协议,自带接口,无需另外接入扩展模块,使用全双工传输方式,数据的发送与接收可同时进行,实时性强。

产品特点

1、高速的运行能力

LX3VP-CAN采用双线串行通信方式,传输速率最高可达1Mb/s,当信号传输距离达10km时,仍可提供50kbit/s的数据传输速率,且可靠性高。

2、强大的扩展能力

多个 PLC 可以在同时连接的CAN总线上进行工作,极大提高了系统的处理速度和响应性。除此之外,LX3VP-CAN能够连接市面上支持 CAN总线的从设备,包括远程I/O、变频器、伺服等。

3、极低的故障率

LX3VP-CAN采用CAN总线通讯方式,可省去系统多余的接线,降低了系统布线成本,同时减少布线错误率,从而降低系统故障点,使故障检查更加方便简单。

4、简易的开发过程

LX3VP-CAN具有标准的CANopen协议,可由CAN控制器芯片及其接口芯片来实现,降低了用户系统开发的难度,缩短开发周期,远远优越于仅有电气协议的RS485串口。

5、丰富的应用行业

CAN总线具有很高的实时性能和应用范围,最初用于汽车内部检测部件与执行部件的数据通讯,现已由交通运输扩展到过程控制、数控机床机器人等领域。

用举例

1、PLC与伺服的连接

PLC与伺服之间往往有很多的连接线,监控信息(如电机转速、运行频率与位置等)采用模拟量。如果引入CAN总线技术,伺服与PLC之间的连接线可大大减少,监控信息、操作信息可以在CAN总线上传递,以上的缺憾得以解决。

2、在煤矿行业的应用

煤矿作业区控制点较为分散,各点间距离远近不一,且工作环境复杂。

使用LX3VP-CAN,每个控制区只需一个带CAN功能的I/O扩展板,利用CAN总线和冗余电源模块通讯,可将工作状态上传到监控平台,管理人员根据使用需求与环境变化,随时控制设备的运作,方便远程通讯,走线简单。

3、在车载系统的应用

目前,CAN总线是汽车网络系统中应用最多、也最为普遍的一种总线技术。它可以很方便地实现用控制单元对系统进行控制,如发动机控制、变速器控制、ESP控制等。控制单元还具有自诊断功能,用诊断仪读出故障记录,快速、准确地查寻并排除故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